意甲不哭!罗马尤文虽惨败 欧联杯上可玩逆袭

[摘要]但至少在这个凌晨,意甲感受到了一丝安慰:意甲联赛的复兴还存在一线希望,这个希望就是,从欧联杯上逆袭欧战积分。

意甲不哭!罗马尤文虽惨败 欧联杯上可玩逆袭

最新欧战积分表(截止10月24日0时)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在过去48小时,所有意大利媒体、数千万意大利民众,都在因为意大利球队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耻辱至极的发挥而痛心疾首。但至少在这个凌晨,意甲(微博 专题) 感受到了一丝安慰:意甲联赛的复兴还存在一线希望,这个希望就是,从欧联杯上逆袭欧战积分。

欧冠赛场,罗马带着捍卫意甲的梦想,勇敢的和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选择对攻姿态,但最终罗马队在自己的主场1-7被打花。一天后,贵为意甲连冠霸主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再给意大利人心头插上一刀:他们甚至在奥林匹亚科斯身上,也拿不到哪怕是1分,尽管后者只是欧洲排号第13位的希腊联赛的球队。显然意甲内战里目前态势最火的两支球队,在欧洲秀出这样二流甚至三流的战斗力,只会让意大利人无比伤心,更让江河日下的意甲在欧洲足坛的声望继续飞速下滑。

但是令人诧异的一幕却在此刻发生了:尽管尤文图斯在欧冠3战2负,尽管罗马在欧冠耻辱性大败,但是截至今日凌晨,欧足联官方公布的欧战积分表上,意甲本赛季的欧战积分仍然高居欧洲第三,虽少于西甲(微博 专题) 德甲,但甚至领先于英超,而且比身后的葡超、法甲领先较多。其原因很简单:意甲在欧联杯中的表现非常给力,这让意甲看到了本赛季在欧战积分榜上大幅逆袭的一线机会

这不奇怪:看看如今的欧联杯积分榜。意甲四队出击,在B组都灵队3轮7分高居头名,在F组国际米兰3轮7分高居头名,在K组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3轮9分高居头名。在I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本轮落败有些令人遗憾,但那不勒斯仍然3轮拿到6分,出线前景也很明朗。四支意甲出击欧联杯的球队,3支高居头名,四队出线前景都非常乐观,4支球队合计12战拿下了8胜3平1负的战绩,这无疑是远胜以往赛季的。欧足联的欧战积分里,欧冠赢一场,和欧联杯赢一场的积分是相同的。因此可以说,正是佛罗伦萨都灵等队在欧联杯拼命抢分,在弥补着尤文图斯等队在欧冠上玩命丢分的漏洞。

这无疑给意甲复兴一种新的思路:目前的意甲,指望尤文图斯、罗马等队去欧冠中捍卫联赛尊严是不现实的,他们只有欧洲二流的实力,不可能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拜仁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等强敌面前拼出好成绩。但在欧联杯赛事里,意甲如果全力以赴的作战,完全是可能抢到更多的积分,退可保住欧洲第四联赛,进可为2-3年里逆袭欧洲三甲联赛而埋下基础。

目前来看,意甲四队集体杀入欧联杯淘汰赛的希望很大,同时,如果尤文图斯、罗马无法欧冠小组出线,跌入欧联杯赛事,那么意甲在欧联杯中的集团军优势就更加明显。这也使得意大利媒体产生了一种畅想:如果意甲可以拿下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要知道,本赛季欧联冠军可以参加下赛季欧冠,如果意甲能够抢下这个锦标,那显然对意甲复兴而言有利无害。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