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领亚运奖牌女拳手遭禁赛 韩网友:自作自受

[摘要]对于黛维遭禁赛,韩国网友普遍表示赞同,有的人甚至拍手称快:“颁奖礼上,她实在是令韩国选手受到了屈辱,遭禁赛是自作自受”。

拒领亚运奖牌女拳手遭禁赛 韩网友:自作自受

日本网友评论截图

腾讯体育10月24日讯 国际业余拳击协会(AIBA)日前发布公告,对在韩国仁川亚运会上拒绝领奖的印度女拳手黛维及其教练处以禁赛处罚,禁止其参加AIBA一切比赛和活动,直至再次发布公告为止。这也意味着戴维失去了参加下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的机会。截至目前,印度体育协会并未对AIBA的处罚做出回应。

在仁川亚运会女子60公斤级拳击半决赛中,印度女选手黛维与东道主韩国选手的比赛中,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裁判判负。在全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感到很委屈的黛维泪流满面,不仅拒绝领取铜牌,还将出人意料地将铜牌挂在了那名获胜的韩国选手脖子上,成为亚运会期间备受关注的事件之一。事情发生后,黛维迫于压力发表声明道歉,并承认自己的作法欠妥。对于黛维这一“惊人之举”,AIBA并没有善罢甘休。10月21日,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对黛维及其教练进行禁赛,直至另行通知为止。这意味着黛维将无法参加下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的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

对于黛维遭禁赛,韩国网友普遍表示赞同:“不尊重裁判判罚等违反操守的行为,就应该接受处罚”,有的人甚至拍手称快:“颁奖礼上,她实在是令韩国选手受到了屈辱,遭禁赛是自作自受”。

而日本网友则反应激烈,日本雅虎的新闻评论已经近三万条,许多人为黛维打抱不平:“虽然她的行为不太明智,但绝对是正确的”,“选手为了比赛拼命,却遇到黑哨。不过不能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世锦赛更好,免得到时再遇到不公正的裁判”。一些人指出“AIBA把矛头指错方向了,应该彻查的是比赛当时的裁判!反思为什么偏偏在韩国主办的大赛中出现了这么多裁判争议!”,“处罚选手也不能根治问题。我们的选手还是少参加在韩国举办的比赛为妙,免得重演黛维的悲剧”。

(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