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黄金一代10年后再聚首 陈忠和直言感谢

[摘要]“漳州是中国女排的娘家,是中国女排梦想起飞的地方,十年再相聚,聊最多的是以前一起拼搏的岁月,记忆最深的就是她们获得了冠军,这次大伙相聚很开心。”前中国女排教练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说。

雅典奥运冠军女排十年后回“娘家” 陈忠和忆往昔

“黄金一代”女排姑娘们在“娘家”漳州留下合影。 高淑萍 摄

雅典奥运冠军女排十年后回“娘家” 陈忠和忆往昔

见到曾经的弟子,陈忠和(微博)不禁打开话匣。高淑萍摄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网友延伸阅读)

中新网漳州10月23日电(作者 淑萍 丽君 余丹)

“漳州是中国女排的娘家,是中国女排梦想起飞的地方,十年再相聚,聊最多的是以前一起拼搏的岁月,记忆最深的就是她们获得了冠军,这次大伙相聚都很开心。”前中国女排教练、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23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十年前,雅典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女排惊天逆袭勇夺冠,陈忠和与女排姑娘们庆祝胜利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23日,陈忠和邀请当年队员带家属于十年后在中国女排的“娘家”福建漳州再聚首,为即将举行的第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式助阵,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黄金一代”女排夺冠十年。

“能借省运会的机会让大家相聚漳州重温往日情是非常有意义的。”陈忠和表示,自2004年雅典夺冠后有的队员是第一次见面,每个队员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奋斗,能相聚一次不容易。

“大家一见面都是互相拥抱,聊也聊不完的话。”陈忠和想起八年里在国家队与女排姑娘们一起奋斗的历程,依旧觉得很艰辛却很感动。他说最艰难的是第一年,在组队时遭到外界种种猜疑,但他仍不改初衷挑选具有激情活力的新成员,“不管外界怎么炒我两耳紧闭,我埋头苦干就是了。”

陈忠和无论面对成功还是失败总能面带微笑,连他爱人都说他笑嘻嘻的怎么能管好队伍。而陈忠和自己却认为他在训练的时候是一个严格的教练。

“每次训练的时候整个脸很臭,但是下来我就笑得很自然。”陈忠和说。

“以前训练的时候,陈导很严厉,经常黑脸的时候不说话,摔门就走了,留下我们眼眶红红的。” 赵蕊蕊说,虽然陈导严厉但大家都知道是为球队好。

回忆起那段时间艰苦的训练,陈忠和对女排依然很心疼,“队员们训练都很辛苦,很多队员在进行伤病康复,不能进行正常训练,但是她们都很刻苦很坚持,现在有的队员仍遗留有伤病。”

转眼间,距离2004年雅典奥运会已十年了,这支曾经的冠军队伍也已走上不同的岗位,有的当教练老师、有的出书当作家、有的则是即将进入婚姻的殿堂……

“我八年在国家队里面只放假过1天,坚持八年不容易,感谢女排所有队员、教练与我共战那八年时间。”时光虽逝,真情不变,“黄金一代”借着省运会之际相约漳州,陈忠和与球员们忆起当初的拼搏岁月依然充满感恩和激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