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阻击恒大?别太指望国安

[摘要]翻出两队交战史,双方在中超、足协杯共交战9次,恒大4胜4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国安从未在客场赢过恒大,成绩为3负1平,更何况2013年足协杯还出现过崩盘,输给过对手3-6。

【锐评】阻击恒大?别太指望国安

恒大再发天王山之战海报,已将冠军视为囊中之物

撰文:吕长伟(微博)

本周日,恒大与国安一战将极有可能决定2014赛季中超冠军归属。目前,这场比赛被媒体炒成了“天王山之战”,两队球迷也都充满期待。追赶了一个赛季,国安终于迎来了与恒大决战的机会,但无论从过往战绩还是实力来看,阻击恒大,真的别太指望国安。

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恒大积69分排名第一,国安积63分排名第二,两者的差距仅有6分,这让国安依然存在夺冠希望,前提是他们客场击败对手,再寄希望于鲁能最后一轮帮忙拿下恒大。且不说,最后一轮会怎么样,眼下的局面已经令媒体和球迷足够兴奋。从广州传出消息,比赛当天的球票5个小时即告售罄,媒体也都在紧盯两队的一举一动,各种分析、预测比比皆是。

在国安身上,有两种精神非常可贵,一种是面对强敌时的无所畏惧,永不服输,也就是他们常喊的那句口号“永远争第一”,另一种是面对“落水狗”时的决不手软,比如当年亲手将绿城(微博 数据)和青岛送入中甲。

喊了一个赛季的阻击,当真正的机会摆在面前时,国安自然不会错过。为了稳定军心,国安选择与主帅曼萨诺续约两年,而恒大方面自然不会示弱,俱乐部已经为夺冠庆典做准备,俱乐部老板之一的马云还开出了1000万奖金。

但说到底,国安与恒大的对决,比拼的是实力。翻出两队交战史,双方在中超、足协杯共交战9次,恒大4胜4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前几个赛季,国安一直给人“主场龙、客场虫”的印象,本赛季国安在已经打完的14个客场中取得了8场胜利,已经创造了队史最佳。遗憾的是,国安从未在客场赢过恒大,成绩为3负1平,更何况2013年足协杯还出现过崩盘,输给过对手3-6。

从人员配置上来看,虽然赛季中期艾尔顿和德扬的加盟让国安的进攻能力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但与埃尔克森、迪亚曼迪和吉拉迪诺相比,毕竟还逊色不少;国内球员方面,张稀哲(微博 数据)、张呈栋等人早已成了球队的中流砥柱,但与郑智郜林张琳芃等恒大国脚仍有差距;主帅曼萨诺与里皮(微博)也不是同一个量级的较量,相信理智的球迷都会承认这一点。

积分榜上的态势其实是两队实力的正常反映,要知道,本赛季恒大受制于双线作战、引援、准备期短、人员伤病等因素,不再像前三个赛季那样一骑绝尘,也给了国安和其他俱乐部一些机会。国安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关键时刻的6连胜很给力,值得点赞,但指望通过一场比赛实现翻盘,毕竟不现实。

有希望是好事,但过分指望国安真没那个必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