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接受排联官网专访 曝将调入多名二队选手

[摘要]国际排联官网特别撰文聚焦郎平和她带领的中国女排,郎平透露中国女排将会调入多名二队选手。

郎平接受排联官网专访 曝将调入多名二队选手

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在本月中旬结束的女排世锦赛上,郎平带领年轻的中国女排出人意料地夺得亚军,尽管错过金牌令人遗憾,但带队一年多的郎平依旧显示了自己的神奇能力。国际排联官网今天就特别撰文聚焦郎平和她带领的中国女排,郎平透露中国女排将会调入多名二队选手,以下为原文选译:

中国女排上一次获得世锦赛奖牌还是在16年前,不过在这个月早些时候的意大利世锦赛上,排坛传奇郎平带领一众年轻球星再度站上了领奖台。决赛中,中国队输给了美国,凑巧的是郎平同样曾经带领后者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亚军。虽然无缘金牌的事实令人遗憾,但考虑到四年前中国女排仅获得了世锦赛第10名,所以亚军的成绩对53岁的郎平来说绝对是个伟大的成功。

“这次世锦赛是新奥运周期里的首个三大赛,银牌对我们年轻的团队来说,是个很好的鼓励,”去年初开始执教中国女排的郎平表示,“结果对我们来说有些意外,队员们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才打进决赛获得银牌。实事求是地说,我们在整个比赛中是有些超水平发挥。在意大利,我们看到了进步,了解了潜力,也发现了还需要解决的问题。”

对于无缘金牌,郎平显得很淡定,“半决赛后,我们发现我们有机会去争夺金牌。为什么我们没得到它?这只是因为我们不够好,我们需要再努力”。

算上今年,中国女排已经5次打进世锦赛的决赛,这个数据排在历史第三位,前面的只有俄罗斯(9次)和意大利(6次)。中国队在1982年/1986年获得了冠军,1990年/1998年和2014年则屈居亚军,更令人的惊讶的是,郎平作为队员或者教练员参与了中国队所有这五次的决赛之旅。“记者的数学要比我好,我甚至都没注意这个,”郎平笑称,“时间过得好快!我参加世锦赛是最多的,超过了世界杯和奥运会。”

作为一名球员,郎平绰号“铁榔头”,作为主力主攻手带领中国女排连续获得了1981年/1985年世界杯、1982年世锦赛和1984年奥运会冠军。她在退役成为教练后,又带领中国女排获得了1995年世界杯季军、1996年奥运会亚军和1998年世锦赛亚军。1999年,因为健康原因,郎平辞去了中国女排主教练职务。

在郎平二度执教中国队的时候,这支亚洲劲旅正处于低谷,在伦敦奥运会上只获得了第五名。郎平坦言,她现在已经瞄准了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每支球队都想着里约奥运会,”郎平透露,“从本次世锦赛,可以很容易地发现,女排球队之间的竞争已经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这次世锦赛所有的球队都带来了他们最好的球员,并展现了她们的真正实力。我想那些队伍在未来两年里不断进步的球队,将会在里约拥有更多的机会。如果我们不努力工作,那么就可能被超越。”

中国队在最近一两年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包括获得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亚军和2014年亚洲杯亚军。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是邀请郎平14年后再掌中国女排的关键人物,他盛赞这位传奇球星的影响力延续至今。“郎平起到了教练团队中最重要的角色,”他说,“她是一个世界级的教练,一直在做一项伟大的工作。”

朱婷和袁心玥这两位年轻球员给潘志琛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主攻手的朱婷入选了本届世锦赛的最佳阵容,袁心玥作为副攻也在本届世锦赛上开启了自己的球星之路。“在郎平的指导下,年轻球员的提高非常快。这给我们的团队带来了光明的未来。”潘志琛表示。

去年秋天的亚锦赛上,中国女排仅获得令人失望的第四名,而这次在世锦赛上的不俗表现可以帮助郎平摆脱压力。现在她决定坚持自己的执教方式,继续引入年轻球员、跟上世界排坛发展的潮流。

“我会继续招募年轻有天赋的球员,给她们机会,为国家队效力,”郎平表示, “我们二队的球员在亚运会上做得非常好,最终赢得银牌,那个队不少球员在今年年初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如果我们有更多的球员可以使用,那么队伍的未来会更好。”(怀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