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德比争议冲突回顾 佩佩黑脚穆帅插眼门

西班牙德比争议冲突回顾 佩佩黑脚穆帅插眼门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本周末,皇家马德里队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队将会进行新赛季的第一场国家德比,两支球队都拥有世界顶级球星,BBC组合与MSN组合到底谁更强将在本场比赛之后揭晓。除了美妙的进球,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这一可能是这世界上最牛B的德比战中,红黄牌、暴力犯规也是标配,而这也正是德比战的魅力所在。

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度,就如同皇马的名字一般,皇家马德里从诞生之日起就在政府的庇护之下成长,高贵、优雅是皇马的标签。巴塞罗那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首府,加泰地区一直以来就受到西班牙政府的压制,而这也激发了当地人民的自尊心与叛逆的个性。巴萨作为加泰的象征与代表西政府庇护下的皇马之间的比赛绝对不是一场比赛这么简单,民族斗争、叛逆的释放都需要在比赛中迸发出来,而这也导致了两者之间的比赛“事故”不断。

早在1916年,两支球队就发生过一次大规模冲突,起因是在当时的国王杯半决赛中,主裁判定皇马的违规进球有效。比赛结束后不久,巴萨才发现,这场比赛的执法者贝拉昂多成为了皇马的副主席,而这也成为了两支球队世仇的开端。

上世纪二十年代到五十年代初是巴萨的噩梦,巴塞罗那俱乐部被西班牙的法西斯政府视作眼中钉,球队经常受到政府的刁难。政治的干预,导致了巴萨对代表西政府的皇马更加仇恨。新世纪,西班牙德比大战随着穆里尼奥的到来更是争议不断。

西班牙德比争议冲突回顾 佩佩黑脚穆帅插眼门

平托打人曾引发大规模冲突

2011年的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皇马与巴萨将西班牙的国家德比推向了欧洲赛场,在首回合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巴萨球员凯塔与阿贝罗阿在通往休息间路上发生口角,阿贝罗阿推搡巴萨后腰。平托路见不平卷入骂战,直接掌掴阿贝罗阿。执法裁判以及两队工作人员及时赶到才化解了此次冲突。对于平托的不冷静举动,当值主裁将平托红牌罚下。

西班牙德比争议冲突回顾 佩佩黑脚穆帅插眼门

佩佩蹬踏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冤案or恶意伤害?

下半场比赛第60分钟,佩佩在一次拼抢中恶意蹬踏阿尔维斯右小腿,巴西人在遭到“黑脚”后随即倒地,团身三周半接转体两周像油锅里的春卷一样翻滚不止,德国主裁将武僧红牌罚下。穆里尼奥因为对裁判的抗议被驱逐出场。从赛后的慢动作显示,佩佩的这一脚到底是否蹬在了阿尔维斯的腿上众说纷纭,直到现在还是一个谜。

2011年的4月21日,在西班牙国王杯的决赛中,两支球队再一次狭路相逢。比利亚在比赛进行到27分钟时与阿韦罗亚纠缠在一起倒在地上。阿韦罗亚在起身时踩了比利亚一脚,葫芦娃在巴萨影帝们的熏陶下随即痛苦大叫,而这也夸张的表演引起了阿韦罗亚与拉莫斯的不满。两人直接将比利亚从地上直挺挺的拉了起来。

西班牙德比争议冲突回顾 佩佩黑脚穆帅插眼门

穆里尼奥手插比拉诺瓦双眼惹巨大争议

2011年8月,在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的比赛中,两支球队相遇。在伤停补阶段,马塞洛飞铲小法吃到红牌,而这也引起了双方球员的乱斗,比利亚与厄齐尔均被红牌罚下。在场外的穆里尼奥也卷入冲突,葡萄牙人甚至还试图用手插向巴萨助教维拉诺瓦的眼睛。

(清阳)

西班牙德比争议冲突回顾 佩佩黑脚穆帅插眼门

无冲突,不德比。皇马vs巴萨的比赛历来火爆。只是,近年来德比冲突的主角们纷纷退出主要战场:插眼穆帅远走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拉莫斯收敛脾气,板凳匪徒平托连替补席都进不去,老戏骨阿尔维斯逐渐老去。

所以,此番再战,我们唯一的看点也许是:苏亚雷斯的牙齿更加锋利,还是武僧佩佩的钢筋铁骨更加坚固。(杰拉德·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