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莫雷爱“短粗有力”? 火箭眼光更给力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塔里克-布莱克这个人,时至今日对其给出关注的人依然不多;今夏选秀会落选的遭遇对于这位还不满23周岁的年轻人来说更显打击,但他很幸运——得到了莫雷与火箭的赏识。此前的几场季前赛中火箭已明确了布莱克为替补中锋首选的轮换思路;与魔术这一战,在霍华德(微博)避战旧主的情况下,布莱克首发出场对上刚刚拿下5300万大合同的“焦点主角”武切维奇,即使不看布莱克10分8篮板的数据,他的人生境遇也显然得到了极大提升。

布莱克在选秀会上落选是有客观原因的——他大学时经历了从孟菲斯到堪萨斯的转学经历,他是带着“NCAA当赛季作为替补场均5.5分3.9篮板”的数据迎来选秀会的;而他在堪萨斯正是担任恩比德的替补,话说恩比德都因选秀会前的大手术导致行情走低,更别说布莱克这个替补了。如今我们能感受到,布莱克有着绝对的“黑大汉”气质——22日与热火一战的最后半分钟,热火阵营刚为领先5分的局面感觉心安,布莱克就在伊斯-史密斯助攻下表演了中路爆起灌篮,当时的场景是波什(微博)等人完全被震退,热火赶紧由韦德(微博)持球、立时紧张起来。

在绝大多数新秀还在所处球队为戏份与地位揪心时,布莱克如今在火箭迎来了喜人曙光。现在我们当然可以说“这毕竟是他能力与力量天赋等决定的”,但为什么他选秀会落选后,是莫雷与火箭看中了他、给了他施展机会?这显然就不偶然了。

火箭与魔术这一场,其实正是两种选拔提携新秀方式的直观对比——布莱克是落选新秀,火箭另一条“黑大汉”阿德里恩也是,特洛伊-丹尼尔斯同样是;贝弗利与多西都是选秀次轮的背景、都曾辗转欧洲,其NBA生涯都同莫雷与火箭的眼光有直接关系;莫蒂埃尤纳斯、帕帕尼古拉乌这样的欧洲球员似乎也透着是被莫雷与火箭“曲线救国”开启NBA生涯的。而魔术虽然有着两年前流失霍华德的醒目背景,但“接班人”武切维奇是2011年的第16顺位秀,哈克里斯与哈里斯的选秀顺位是第15、19位,今夏新秀艾尔弗雷德-佩顿更是第10顺位,对火箭这一场以一次胯下运球躲开哈登扑抢而引发全场欢呼的阿隆-戈登更是今夏第4高位。

魔术的种种情况决定了他们能得到相对更高的选秀顺位,且是大量得到;而火箭更多就是要通过自己的眼光在“别人看不上的原材料中”积极淘宝,且还淘到了很多。是的,说到“火箭淘宝”这几个字,很多人心情不爽到想张口骂街——最近一个凸显“淘宝”情结的帕森斯,今夏被小牛以高薪挖走了。帕森斯一去达拉斯就给出了各种“小牛更好”的言论,库班挤兑莫雷的系列剧中也增加了一条“火箭将球员视为商品,而我们更尊重球员及其价值”。

库班的话说的真漂亮!其中也体现了一定事实,但由此就贬损嘲讽莫雷,也太缺少相应智商了吧——2011年选秀次轮第38顺位,是火箭挑中的帕森斯,小牛当时怎么就没有这种“运气”?是莫雷与火箭给了帕森斯体现价值的机会,今夏花大钱才能夺走高富帅的库班,哪有什么资格嘲讽莫雷与火箭?

莫雷是想搞“巨头抱团”的,今夏追波什与安东尼也确实均告失败;但这并不代表火箭就是以拿来主义搞“快速建设”为主要思路,更不意味莫雷就是失败的。相关调侃或搞笑感受依然还有很多,比如粗壮的多西2米06是个“矮中锋”,布莱克2米03,身形丝毫不比前两位薄弱的阿德里恩是2米01,莫雷喜欢“短粗有力”的内线基本不用激辩了;但“短粗有力”也要看成效、看能否帮上球队的忙,终究是由眼光决定的。莫雷与火箭的选人眼光与为边缘人敞开方便之门的意义,应该点赞!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