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击地妙传打出妖刀范儿 新季助攻有望飙升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霍华德(微博)阿里扎休战,火箭魔术一战是在轮换体系已成型的情况下给了边缘替补相对更多的练兵机会,这样的比赛也就决定了哈登的职责——调度指挥,尽可能地助队友融入比赛。虽然哈登只打了上半场、17分钟出场时间送出的3次助攻并不算多,但他打出了妖刀吉诺比利般的妙传风范;根据火箭新赛季的组织者配置,哈登的助攻数很有希望在上赛季场均6.1次基础上再有醒目提升。

哈登当前最被人关注的显然是防守态度,此战的哈登防守中对里德诺或哈克里斯都采取放出数米的套路,无球盯防时更是持续站在球场相对居中的位置;看似有些松懈,实际上“有情可原”——进攻端的哈登就是持续居中,攻防两端的站位明显是为了更清楚地观察比赛,因为这场球他的主职是调度指挥。

进入首节中段,哈登的指挥表演真正意义上开启——他在三分线附近持球不动,在魔术防线看似随其停顿节奏的瞬间,突然长距离击地分球找到篮下空档,替补出场的多西轻松灌篮。那是多西此战的首个入球,考虑到多西寻找比赛状态的需求、如今布莱克已成为头号替补中锋对多西形成的压力,哈登的这次妙传更显意义。此后哈登行进间突分,在罚球线附近提前塞篮下空档,再次助多西轻松砍分。

次节中段哈登回场后,类似的表演再次出现——他依然是外围持球站桩,魔术防线又随之停顿,而就在贝弗利切入篮下的瞬间,哈登击地妙传适时送到,黑贝轻松抛射砍分。此战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哈登7投3中火力显然较一般,但带动队友的效果很醒目——半场结束前,哈登的外线击地长传与帕帕尼古拉乌的切入合上拍子,后者在冲篮瞬间明显兴奋起来空中耍起小腾挪;那次攻势是以裁判判定帕帕进攻犯规为结局,但作为首发在首节明显束手束脚的帕帕仍就此兴奋起来。究其原因:来自欧洲的帕帕更懂得传球技巧,他喜欢哈登的“击地”并为之兴奋——此战帕帕共送出5次助攻。

联盟有着全能属性的明星锋卫中,传球助攻的具体技能是有区别的——有的明星锋卫相对更突出于“突分”,或者说是吸引夹击后传空档;而另有一些人则更具备阵地战创造战机的能力,比如曾经的麦蒂,更比如妖刀吉诺比利,近几年吉诺比利穿透性传球所引发的“击地美感”尤其醒目。可以说此战的哈登就是打出了妖刀的某些风范。

先不要在意哈登的传球能力是否真的达到了妖刀层次,重要的是火箭在送走林书豪(微博)后,无论从黑贝的防守属性还是伊斯-史密斯等替补的客观能力来说,对于哈登传球组织的依赖性都更明显。上赛季哈登场均已是6.1次助攻,季后赛首轮对开拓者时场均助攻也达到5.8次,这已在明星锋卫中出类拔萃;在此基础上如能继续提升,其含金量与威慑性将可用“飙升”来形容;展望火箭新赛季,哈登的助攻数据就很有希望呈现“飙升”。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