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欧冠客场两连败!尤文一痼疾三年难除

警报!欧冠客场两连败!尤文一痼疾三年难除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欧战遭遇连败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罗马在意甲(微博 专题) 拼得死去活来,但到了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却双双露出原型,红狼军团被拜仁1比7血洗,意甲三连冠的斑马军团则始终越不过欧冠客场这一关。欧冠三战仅积3分,尤文图斯连续三个赛季被逼上同一条绝路。

欧冠客场如同斑马军团的噩梦,伊斯坦布尔的大雪则最让尤文球迷记忆深刻。如今担任奥林匹亚科斯经理的法国名宿卡伦布落井下石:“我都没想过去看看天气预报。尽管尤文很强大,但不需要下雪,我们也能击败他们。”赛前被问及伊斯坦布尔的话题时,阿莱格里避而不谈,只是强调:“不论上赛季发生了什么,我们都必须有足够的动力。我们绝不能犯错。”

可惜的是,犯错已经成了斑马军团在欧冠的习惯。2012-13赛季,重返欧冠赛场的尤文客场表现不错,5个客场2胜2平1负,小组赛最后一个客场战胜顿涅茨克矿工以及战胜凯尔特人让斑马军团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客场负于最终夺冠的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也在情理之中。2013-14赛季,尤文欧冠3个客场1平2负,客场在大雪中负于加拉塔萨雷更是成了尤文欧冠低迷表现的缩影。本赛季2个客场,尤文均以0比1负于马德里竞技、奥林匹亚科斯。近2个赛季,尤文欧冠客场仅取得1平4负的成绩。而重返欧冠赛场的3个赛季,斑马军团欧冠客场的成绩也仅为10战2胜3平5负,胜率仅为20%。

尤文客场的对手并不都像拜仁慕尼黑这样的强队,被北西兰、哥本哈根这样的北欧弱旅逼平,才是斑马军团或是涉险过关,或是惨遭淘汰的原因。与此前两个赛季类似,在卡雷斯卡基斯球场,尤文图斯又遭遇了一位开挂的门将,又在控球率占优,射门次数、破门良机远多于对手的情况下拿不下比赛。布冯(微博 数据) 赛后承认:“尽管有出色表现,但每一次失利都让我们的目标更加复杂,这是那种尤文不该输的比赛。”

总是输掉不该输的比赛,让斑马军团总是面对尴尬局面。2012-13赛季,尤文图斯小组赛前三战拿到三连平,最终依靠小组赛三连胜才以小组头名晋级。2013-14赛季,斑马军团小组赛前三战仅取得2平1负的战绩,此后一胜一平之后,尤文不得不客场决战加拉塔萨雷,也在漫天大雪中惨遭淘汰。本赛季的局面同样如此,尤文最后三轮分别是主场对阵奥林匹亚科斯和马德里竞技,客场则将对阵马尔默,三连胜的难度极大。

尽管三战仅1胜2平,但尤文图斯仍然是欧冠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本赛季3场欧冠,尤文图斯仅遭遇对手的21次射门,这一数字仅高于勒沃库森(15次被对手射门)。斑马军团真正的问题是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对萨索罗、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都说明了这一点。特维斯认为心态是关键:“尤文图斯的历史总是这样,在意甲踢得很好,但在欧冠却总是遇到麻烦。如果我们希望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我们就需要改变这一点。我认为这是心态的问题,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不过,曾效力奥林匹亚科斯的马雷斯卡指出尤文、罗马的失利存在深层次原因:“在技术层面上,意大利的水准低于西班牙、英格兰(微博)和德国。”不论心态、技术还是把握不住破门机会,阿莱格里想解决尤文欧冠客场表现不佳的问题都绝非易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