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冠核心突变战术毒瘤 他坐镇尤文3战丢4球

三连冠核心突变战术毒瘤 他坐镇尤文3战丢4球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攻无力守无坚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被阿莱格里“赶出”米兰皮尔洛在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二春,也以中场核心的身份帮助斑马军团赢得了联赛三连冠,但或许是命运使然,皮尔洛再一次成为了阿莱格里战术体系的“毒瘤”,他的传球失误导致奥林匹亚科斯破门,也被《都灵体育报》讽刺为“被僵尸咬伤的波尔森”。何去何从,皮尔洛和阿莱格里再一次站到了十字路口!

阿莱格里赛前“慷慨”的提前公布了7名首发球员,但皮尔洛并不在其中,《都灵体育报》分析,博格巴、阿萨莫阿首发并无意外,阿莱格里真正需要考虑的只有两个选择,后腰是选择皮尔洛还是马尔基西奥,而略伦特、莫拉塔则争抢一个锋线位置。以状态、体能而言,皮尔洛显然不如马尔基西奥,这也是《米兰体育报》将皮尔洛比作宙斯,但仍然认为马尔基西奥会首发的原因。

阿莱格里或许是在放烟雾弹,但希腊媒体透露:“皮尔洛是一名极为重要的球员,特点很像时普拉蒂尼,尽管他不穿10号球衣。阿莱格里说了他不知道是否让皮尔洛出场,但米歇尔认为皮尔洛肯定会首发。”对希腊联赛极为熟悉的加图索则认为皮尔洛不应该首发:“皮尔洛不是做好了百分百的准备,毕竟他之前受了伤。”

阿莱格里仍然选择信任皮尔洛,但“宙斯”这次却交出了不合格的答卷。皮尔洛此役仅有21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仅有76.7%,而尤文全队的传球成功率则达到81.7%。更尴尬的是,皮尔洛5次传球失误总是能给对手反击机会。需要强调的是,米歇尔并未安排盯人战术,但皮尔洛仍然多次传球失误,开场仅11分钟,皮尔洛前场直传失误就给了对手反击机会,好在米特罗格鲁的射门威胁不大。

皮尔洛此役最致命的失误出现在第35分钟,尤文大脑试图分球给比达尔,但却被多明戈斯断球,而皮尔洛也没有回防到位,导致卡萨米禁区弧劲射破门。《都灵体育报》刻薄的表示:“皮尔洛就如同被僵尸咬伤的波尔森。”而《米兰体育报》则评价:“这是皮尔洛三年以来最糟糕的比赛。”或许并不意外的是,皮尔洛首发出场的3场比赛中,尤文图斯场场丢球,3战丢掉了4球。而在马尔基西奥首发担任后腰的7场比赛中,尤文仅丢掉了一球。

阿莱格里第一次调整就用马尔基西奥换下了皮尔洛,而在《慢镜头》的赛后评分中,皮尔洛得到了全场最低的4.5分,而替补出场的马尔基西奥则得到了6分,这一分数仅次于得到6.5分的莫拉塔,《慢镜头》评价:“在对萨索罗时的低迷表现之后,阿莱格里继续坚持使用皮尔洛,但这根本不是我们熟悉的皮尔洛。他的失误远多于漂亮传球,每次尝试罚任意球都又高又偏。退场时得到希腊球迷的掌声算是他唯一的安慰。”

皮尔洛离开米兰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阿莱格里使用范博梅尔安布罗西尼这样的球员担任后腰,或许是不愿意第二次“赶走”皮尔洛,在皮尔洛复出后,阿莱格里给了皮尔洛更多机会。但战术分析专家巴可尼表示:“在阿莱格里的战术中,后腰不再是中场的核心,特维斯回撤后也承担了部分组织进攻的重任,因此,马尔基西奥更适合担任后腰,因为他的跑动更多,更能帮助防守。”复出后的皮尔洛并未恢复状态,对萨索罗时,皮尔洛也得到了不及格的5.5分,传球成功率也仅有81%,是否继续让皮尔洛担任主力,阿莱格里遇到了真正的难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