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搏命换人奏效 0分变3分!最好的生日礼物

温格搏命换人奏效 0分变3分!最好的生日礼物

教授生日收获三分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今天是温格的65周岁生日,但他手下的小伙子们并不想给老帅过一场安安稳稳的寿宴。生日礼物只能靠自己索取,教授凭借罕见的搏命换人,将0分变为3分,率队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逃出生天。

与安德莱赫特一战,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在第71分钟0-1落后,莫非又是欧冠(微博 专题) 客场落败的节奏?温格偏不信邪,对方进球4分钟之后,他便罕见的快速换人,而且还是同时打出两张牌:张伯伦换下弗拉米尼,乔尔-坎贝尔换下维尔贝克。还不行?第84分钟,教授又用波多尔斯基换下威尔希尔,孤注一掷。

也许老天是真想让教授过一个开心的生日,第89分钟,钱伯斯右路传中,吉布斯远点凌空射门将比分扳成1-1平;2分钟后,“超级替补”波尔蒂抓住对方后卫的停球失误,劲射将比分反超为2-1!Opta赛后特意强调,此乃本场比赛的最后两次射门,阿森纳全部命中,就此绝杀对手。

温格的临场指挥和换人,多年来一直受到媒体的批评,但教授曾经如此回应道:“我做主帅30多年,至少做过5000次换人,换谁上我说得算,我会坚持自己的想法。”最近这两场比赛,法国人一改往日风格,开始果断的搏命换人,却换来了奇效:上轮联赛对阵赫尔城,阿森纳在第91分钟打入扳平进球,将0分变为1分;本场比赛,随着德国国脚在第91分钟的致命破门,0分又变成3分!

这两场比赛,当阿森纳在下半场处于落后局面时,温格都做出相同的换人策略,将单后腰弗拉米尼撤下,全部遣上进攻球员,摆出一副搏命的架势,这是在对场上球员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枪手绝不可以垂头丧气、就此放弃,而是要狂攻到最后一刻!正是秉持着这一信念,阿森纳在最后时刻围攻对手,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

事实上,温格的换人还是冒了不小风险的。虽然此役枪手的控球率多达63%,但并未能展现出统治力,反倒是安德莱赫特的快速反击打得风生水起,射门次数还要更多(14比13)。特别是在教授将唯一的防守型中场弗拉米尼换下后,比利时球队轻易的就能通过中场,在枪手禁区内制造了多次射门威胁,差点就2-0锁定胜局。只能说,这一次运气站在了过大寿的温格一边。

逆转激动人心,取胜皆大欢喜,但过程让人看得分外揪心,英国媒体戏称阿森纳今晚得到了一打“自由越狱卡(get out of jail free card)”。此外相关数据还显示,枪手最近6个欧冠客场胜利,有5个仅是1球小胜,可见赢球之艰难、惊险。

先是2-2追平赫尔城,接着又2-1逆转安德莱赫特,同样的第91分钟,同样的惊心动魄,难道阿森纳每次都要玩儿心跳?看一次够过瘾,多了就免了吧,先不说枪迷的心脏可能受不了,这可不是一支成熟球队应有的风范。下一次,温格的球队敢不敢赢得更痛快淋漓一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