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碾碎克星!安帅笑了 挥别伊斯坦布尔噩梦

[摘要]宿命之力设计了一个同样的剧本:安切洛蒂的球队再次半场3-0领先。这一次,安帅拒绝了悲剧上演,他甚至一度启用了三后腰等方式来巩固胜果,皇马利用控球和犀利反击掌控着比赛局势。

皇马碾碎克星!安帅笑了 挥别伊斯坦布尔噩梦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3-0结束安菲尔德梦魇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在皇马上半场就3-0领先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时的中场休息,OPTA机构抛出一条推文“上一次利物浦在欧冠(微博 专题) 半场3球落后,就是2005年欧冠决赛……”因为这条数据,人们可以理解赛后安切洛蒂面上那一抹笑容的含义。这一次,他和他麾下的皇马,一起挥别了噩梦。

人们不会忘记2005年在伊斯坦布尔的那场欧冠决赛: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上半场3-0领先利物浦,但下半场却出现惊天大逆转,最终米兰痛失冠军。尽管9年过去,利物浦已经面目全非;尽管9年后,利物浦的对手已经变成了皇马。但有两个关键人物仍在:一个是9年前在崩盘时刻里心如刀割的安切洛蒂,另一个是当年主导了那场逆转的杰拉德

在这个夜晚,安切洛蒂再次实现了针对利物浦的复仇。其实这样的复仇,早在2007年安切洛蒂率领AC米兰在欧冠决赛里击败利物浦时,就已经做到了。但是熟悉安切洛蒂的人都会知道:尽管他看起来是一个平和、圆滑、个性柔软的人,但是他却有着“你伤害我一次,我必须十倍奉还”的信条。在过去多年,每次接受采访时,安帅总是痛陈家史:例如伊斯坦布尔决战后他连续半个月都无法安睡,常会在噩梦中醒来;例如当他2年后再有与利物浦相逢于欧冠决赛的机会时,他激动万分在更衣室痛骂米兰群星“这一次你们这群XX的再不好好踢,就走着瞧”……

宿命之力设计了一个同样的剧本:安切洛蒂的球队再次半场3-0领先。这一次,安帅拒绝了悲剧上演,他甚至一度启用了三后腰(换上赫迪拉)等方式来巩固胜果,皇马利用控球和犀利反击掌控着比赛局势,没有给利物浦留出制造逆转的任何契机。赛后,安切洛蒂露出了一抹笑容,或许从这一天起,他终于可以彻底的挥别“伊斯坦布尔”噩梦。

与安切洛蒂一起挥别噩梦的,还有皇马。历史上,皇马是欧冠赛场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第一豪门。但皇马在欧冠也有克星:利物浦。1981年欧冠决赛,就是利物浦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1-0击败皇马夺冠。而2008-09赛季欧冠淘汰赛,利物浦两回合更是5-0痛击皇马。尽管说两支百年豪门在多年来仅仅只在欧冠赛场上交锋3次,这3战的战绩不能具备太多说服力。不过堂堂皇马,之前居然没有一次击败利物浦的经历,居然三战红军一球不进,这显然让皇马引以为耻。赛前皇马高管说得好:“打碎这样的尴尬,是皇马必须承担的责任。”

这个夜晚,皇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3球大胜,碾碎了命中克星。在“这就是安菲尔德”的牌匾下,在Kop看台震耳欲聋的歌声中,皇马用这种方式证明了他们在欧冠赛事里超然的江湖地位,也为多年的尴尬做到快意恩仇。《阿斯报》赛后指出:击败劲敌、半场拿下、巩固出线局势、全队士气大振的同时,也有充足的时间去在下半场休整重将,还有什么,比这样一场比赛,更适合做国家德比战前的动员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