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乐透制度改革遭否决 雷霆马刺等13队反对

NBA乐透制度改革遭否决 雷霆马刺等13队反对

肖华的改革力度着实不小

腾讯体育10月23日讯 据美国著名篮球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NBA在理事会上就乐透制度改革进行了投票。结果出人意料的是,共有13支球队投了反对票。而由于赞成票没有得到至少23支球队的要求,这就意味着乐透制度将保持现状。

根据之前报道,为了遏制近来不少球队故意摆烂的现象,联盟将改革乐透抽签制度提升了日程,并在这次理事会进行投票。现有方案中,战绩最差的球队获得状元签的概率高达25%,而如果根据改革方案,战绩倒数前四的球队获得状元签的概率是相同的,都是12%。另外,乐透区中战绩相对较好的球队,他们获得状元签和前6顺位的概率都会增加不少。

在正式投票之前,包括联盟和媒体在内,都非常看好乐透制度改革能够顺利通过。在月初,美媒体还表示,只会有76人一支球队会反对改革方案。哪怕是到了投票前一天,媒体还在报道可能只有雷霆和76人两支球队会投反对票,来自老板的消息源表示他们会得到28-29张赞成票。

但实际投票结果一出炉,却让人大跌眼镜,一共有13支球队投了反对票,他们分别是公牛太阳、76人、雷霆、鹈鹕、活塞热火雄鹿马刺爵士奇才老鹰黄蜂。而像湖人骑士火箭凯尔特人尼克斯等人气球队,均投了赞成票。

根据投票结果不难看出,投反对票的大多是小市场球队,只有公牛和奇才所在的城市市场相对较大。小市场球队深知状元签的重要性,他们自然希望能够保持现有的乐透制度。而像76人,他们早就决意摆烂,希望囤积足够多的高顺位选秀,毫无疑问会反对乐透制度改革。

在乐透制度改革被否决之后,一位球队老板透露,这么多球队投反对票,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省麻烦。“有多支球队开始考虑乐透改革后各种意想不到的后果。”一位老板说道,“如果改革通过,那么球队就需要进行额外的研究,来了解新方案。为了省去这个麻烦,不少球队投了反对票。”

随着现有乐透制度得以保留,NBA未来几个赛季或许仍会出现几支球队争相摆烂的情景。“好吧,如果需要的话,我们还是可以选择用那种看起来有点无耻的策略(指摆烂)。”一名对投票结果不满的总经理说道。(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