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战绩哪家强? 鲁能八进决赛无愧王中王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鲁能总比分6-0淘汰青岛海牛,毫无悬念地晋级足协杯决赛,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鲁能队(包括前身济南泰山)第八次打进足协杯决赛。此前七次决赛,他们四次夺冠(1995年、1999年、2004年、2006年),是夺得足协杯冠军次数最多、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

鲁能队号称“杯赛之王”,在足协杯这项赛事中屡有出色表现。1995年首届足协杯,济南泰山队在决赛中2-0战胜了当年的甲A冠军上海申花队,唐晓程和李霄鹏各进一球。1996年足协杯,济南泰山队再次进入决赛,对手为北京国安。当时是一场定胜负,抽签决定主场,结果国安队抽到了主场。决赛中, 高峰梅开二度、高洪波和邓乐军也有一球进账,国安队4-1大胜济南泰山夺冠。1999年,鲁能和大连万达会师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两队战成1-1,次回合鲁能外援罗麦多上演帽子戏法,鲁能3-2战胜万达加冕“双冠王”,这也是他们第二次夺得足协杯冠军。

进入中超时代后,鲁能在2004年第四次进入了足协杯决赛,对手是四川冠城队。凭借李金羽(微博) 和舒畅的进球,鲁能2-1逆转战胜冠城第三次夺冠。2005年,鲁能和大连实德(微博)进入了足协杯决赛,第62分钟,小将马帅头球破门,实德1-0战胜鲁能夺冠同时成为双冠王。2006年,鲁能连续第三次也是第六次打进足协杯决赛,对手依然是大连实德,依靠李金羽和韩鹏(微博 博客)的进球,鲁能2-0复仇实德第四次举起了足协杯冠军奖杯。2006年以后,足协杯停办了四年。2011年,足协杯重启后,鲁能第七次闯入决赛,最终1-2不敌泰达屈居亚军。

本赛季,鲁能投入近3亿元人民币,可惜亚冠小组赛垫底出局,中超联赛夺冠无望,只能为亚冠资格而战。在足协杯赛上,鲁能先后5-0狂胜深圳、1-0力克富力,1/4决赛点球6-4淘汰老对手国安。半决赛中,鲁能主客场以两个3-0轻松战胜了同省兄弟青岛海牛,职业联赛以来第八次晋级足协杯决赛。决赛对手无论是舜天还是申花,相信鲁能都已经将目标锁定为冠军,毕竟这是他们晋级亚冠的唯一希望。(枫叶飘零)

附:历年足协杯决赛对阵战绩

1995年 济南泰山2-0上海申花

1996年 北京国安4-1济南泰山

1997年 北京国安2-1上海申花

1998年 上海申花4-2辽宁天润(主场2-1、客场2-1)

1999年 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4-3大连万达(主场3-2、客场1-1)

2000年 重庆隆鑫4-2北京国安(主场4-1、客场0-1)

2001年 大连实德3-1北京国安(主场2-1、客场1-0)

2002年 青岛哈德门3-3辽宁波导(主场2-0、客场1-3,客场进球多)

2003年 北京国安3-0大连实德

2004年 山东鲁能2-1四川冠城

2005年 大连实德1-0山东鲁能

2006年 山东鲁能2-0大连实德

2011年 天津泰达2-1山东鲁能

2012年 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5-3贵州人和 (主场4-2、客场1-1)

2013年 贵州人和3-2广州恒大(主场2-0、客场1-2)

2014年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微博) /上海申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