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笑谈六犯离场:裁判还不习惯我侵略防守

书豪笑谈六犯离场:裁判还不习惯我侵略防守

林书豪(微博)表现全面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湖人官网消息,NBA季前赛,湖人通过加时以108-114惜败太阳。林书豪复出,做出出色表现,贡献15分5次助攻4篮板,但最后时刻六犯离场。赛后,湖人上下对林书豪的表现一致称赞。

书豪之前因为脚踝扭伤缺席了三场季前赛,本场比赛复出他感觉非常不错:“我觉得复出进程非常快,即使有一些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但脚踝一点问题都没有。”

出色的身体状态带来出众的场上发挥,出众的场上发挥让队友们刮目相看。“林令全队发生了巨大变化,”科比说,“他能为队友制造得分机会,我们总算得到了能突破为其他人制造机会,向对方防线施加压力的球员,这真是巨大的变化。”

全场比赛,书豪只出手5次,但是通过突破为自己赢得了10次罚球机会,罚进8球。而他在进攻端的发动机作用通过以下数据可以证明:当他上场的两节比赛里,湖人得到了53分;而另外两节球队得分只有41分。

“我希望一直保持侵略性,为队友创造机会,”书豪说,“这也是我自己喜欢的打球方式,只要我能够坚持这么做,我就相信场上一定会有机会给我去发挥。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你不能一心想着得分,你需要通过阅读对方的防守去做出决定。”

此役,老将普莱斯坐镇首发,林书豪替补登场,虽然两人是竞争关系,但普莱斯已经意识到林书豪在进攻端的作用,他说道:“林能冲击篮筐,做很多事情,他以那种方式给对手防线施加了巨大压力,我觉得很多球员都会开心看到林的复出,他能给队友制造空位投篮的机会。”

这其中最明显的受益者是埃迪-戴维斯,后者在今天比赛中5投4中得到11分,整个季前赛,他投篮命中率高达79.2%(24投19中),他自己将这样的数据单归因于经常与书豪打挡拆配合。

“我喜欢跟林一起打球,他是一个会打挡拆的家伙,”戴维斯说,“他突进内线之后,我只需要给他留出空间,这样他就可以跳投或者把球传给篮下的我。”

谈及防守,林书豪说:“我就是在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防守球员,我知道我已经进步了,我在休赛期付出了大量努力。”

至于六犯离场,林书豪回应说:“我觉得应该是裁判没有看到过我以前用这样的方式来防守吧,他们没有看到我带有攻击性和侵略性的防守,所以我也得到了更多哨声。不过,我宁愿这时候去适应裁判的吹罚尺度,慢慢通过这些比赛建立自己的防守风格,这样在常规赛开始后就能为球队做出更多。”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