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陈定躲避不是办法 该学学危机公关

[摘要]对于陈定来说,躲避不是办法,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如果有错,就积极改正,如果没错,更要维护自己的权益。陈定目前最应该做的不是回避,而是尽早给公众一个交代!

【锐评】陈定躲避不是办法 该学学危机公关

陈定(微博) (资料图)

撰文:赵衍朝

陈定“强暴门”事件愈演愈烈,事件女主角“佳佳”一直单方面“曝料”,甚至还有网友曝料“曾收过陈定20万封口费”,而陈定本人始终没有露面,也没有做出正面回应,缺乏应有的危机公关意识,失去了挽回形象的最佳时机。

陈定“强暴门”曝出后,陈定只向个别媒体透露,曝料人“佳佳”确实是自己的前女友,以后会更加注意自己的私生活。此后三缄其口,手机关机,不与外界联系。而陈定的教练选择“痛斥女方”,并未正面回应外界质疑。随着佳佳公布更多的“证据”,甚至曝出“陈定是87年还是92年出生”,“强暴门”不仅是“始乱终弃”的感情纠葛,也升级成了“虚假年龄”的体育事件。

近年来,像陈定这样的中国体育明星陷入负面消息的不少,但是能通关过危机公关妥善处理的成功案例几乎没有。去年孙杨的“驾照门”事件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孙杨的“驾照门”事件最初是一起简单的交通刮蹭,因无证驾驶他被警方处以“拘留7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尽管孙杨事后火速通过微博道歉,但是网友们对孙杨并不买账,纷纷予以谴责。因“驾照门”等种种违纪行为,游泳中心也对孙杨做出了“在国家队内停赛、停训和停止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

孙杨今年复出后,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得400米自和1500米自的冠军,在接受采访时曾落泪,称自己艰难走出低谷。但是孙杨的形象并没有恢复到伦敦奥运夺冠后那种高度,“驾照门”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

同为游泳巨星,菲尔普斯陷入丑闻后,危机公关做得很及时。“我向我的粉丝和公众保证——这不会再发生。”这是深陷“大麻”烦的菲尔普斯发表在自己社交网站上的道歉声明。针对《世界新闻报》丢出的重磅炸弹,菲尔普斯不到24小时内就做出迅速回应。此外,这次危机公关着重打造了菲尔普斯向母亲认错这个细节。再然后,人们还在某个社区义工场合看到菲尔普斯的身影。

危机公关三步走之后,“飞鱼”的粉丝们纷纷在社交网站上表态,“就冲他知错能改的态度,我还是会继续做他的粉丝,他永远是我的男神!”当然,这并不是菲尔普斯一个人的努力,他背后的公关团队——菲尔普斯的代理公司功不可没。

反观中国运动员,其本人以及背后的团队缺乏危机公关意识。“强暴门”曝出后,陈定并没有第一时间表态,澄清也好,反思也罢,公众不能第一时间了解陈定的消息。而陈定作为奥运冠军,背后的团队也没人发声,陈定所属运动队、体育局只是表态不知情。正是因为这种信息不对称,陈定前女友才会接连曝料,甚至还有别的网友“鼓破万人捶”,曝料“曾收过封口费”。

对于陈定来说,躲避不是办法,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如果有错,就积极改正,如果没错,更要维护自己的权益。陈定仍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2015年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都等着他,陈定目前最应该做的不是回避,而是尽早给公众一个交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