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霍华德回乡斗接班人 火箭确认轮转阵容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火箭将在23日的背靠背客场季前赛中对阵魔术,霍华德(微博)重返奥兰多,而他在奥兰多的“接班人”武切维奇刚刚以四年5300万美元合同同魔术续约,比赛的看点因此凸显;此战也属火箭确认替补轮换体系的最后机会,火箭替补在经历22日对热火一战的糟糕表现后必须积极振作。

比赛看点:霍华德的爆发力

22日火箭在客场85-90负于热火,霍华德出场28分钟10投7中砍下19分9篮板,在上半场的主打氛围下攻下15分8篮板。《休斯敦纪事报》根据比赛情况评论:“在临近新赛季的时段,霍华德展示了他的爆发力。”此战魔兽是在奥兰多对阵旧主,他的表现以及火箭能否展示出内线优势将更显意义。

关键对位:“接班人”挑战魔兽

魔术在22日宣布与武切维奇完成了四年5300万美元的续约。2012年8月,魔术在将霍华德送至湖人的多队大交易中得到了武切维奇,过去两个赛季武切维奇场均13.6分11.5篮板,他是过去两年中联盟场均篮板上双的5人之一(霍华德、乐福(微博) 、诺阿(微博)与兰多夫),已生动地成为了霍华德在魔术的“接班人”。

前4场季前赛中武切维奇均得分上双,而上一场同76人的比赛没有出场;考虑到22日续约、23日面对霍华德、24日将迎来自己24周岁生日这巧合节奏,此战武切维奇应承担起主演的戏份。

球队状况:火箭确认轮换体系

近几场季前赛来,麦克海尔基本确定了布莱克为替补中锋、伊斯-史密斯为替补控卫、帕帕尼古拉乌为替补锋卫的轮转框架。在同热火一战中,面对韦德(微博)波什(微博)等人末节主打的情况,火箭末节全盘演练替补;但火箭替补这一战表现不佳,总共29投仅12中,出现了4次24秒违例,比赛最后半分钟还出现了发球违例的严重失误。火箭最后一场季前赛是在25日对阵马刺,该场的练兵磨合意义已不大,此战已属火箭检验轮换体系的最后机会。

较之上赛季,魔术在今夏增添了8个新面孔,但因奥拉迪普与钱宁-弗莱有伤缺席季前赛,球队的磨合练兵效果很有限。奥拉迪普在22日恢复了训练,弗莱继续缺训,他们能否赶上新赛季揭幕战很令魔术阵营担心。

焦点言论:麦帅激励替补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对替补同热火一战的表现并不满意,赛后他表示常规赛中的轮换体系会很复杂,替补们要努力围绕霍华德或哈登在场上形成“第二梯队”效果。

“我每天都在继续恢复着,让腿脚更为有力,让呼吸能确保自己更多地冲刺,以及融入比赛。”霍华德对热火一战后说,“这是我回来的第2场,我在尽可能地为新赛季做准备。”

预计首发阵容

魔术:德维恩-戴德蒙、尼科尔森、哈克里斯、弗尼耶、艾尔弗雷德-佩顿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