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4!书豪演末节暴走 他敢和科比指点江山

15+5+4!书豪演末节暴走 他敢和科比指点江山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NBA季前赛继续进行,湖人队在主场迎战太阳队,脚踝伤势好转的林书豪(微博)在缺阵三场后复出,以替补身份出战的他演绎末节暴走,全场贡献15分、5次助攻、4个篮板和2次抢断。尽管湖人最终在加时赛中落败,但林书豪在第二节和第四节两度带领湖人反扑,并在常规赛时间内看到赢球的希望。

林书豪是在上周球队的训练中踩到队友罗伯特-萨克雷的脚,导至左脚脚踝扭伤的。然而就在即将伤愈的时候,林书豪又在投篮训练中扭伤右脚脚踝,并因此缺席了三场季前赛。不过幸运的是,林书豪两个脚踝的伤势都不严重,今天他通过推特宣布,自己将在今天湖人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复出。“脚踝总算感觉好些了,兴奋今天能够重新上场打球。”林书豪在自己的推特写道。

在今天的比赛当中,第二节开始的时候林书豪才获得出场机会,本节一开始他就妙传ED-戴维斯,让后者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可以看出出场之初,林书豪打得还是有些谨慎,基本上都是以传球为主。不过随着对比赛节奏的熟悉,林书豪也逐渐能够大胆去发挥自己的实力,一次成功防守就断下了“小刺客”伊赛亚-托马斯的球,而且节中还有一次逼迫托马斯出现走步失误。

在第二节的官方暂停之后,林书豪果断加强了突破,并成功助攻戴维斯得分。随着林书豪加强了突破,湖人队的进攻明显有了很大的改观,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也让他打满了整个第二节。第二节进行到4分22秒时,林书豪突破造成杰拉尔德-格林犯规,他在罚球线上两罚不中,不过他又抢到进攻篮板让湖人获得再次进攻的机会,韦斯利-约翰逊命中三分后,林书豪又在进攻端造成托马斯犯规,在他两罚全中后,湖人队以36-34将比分完成了反超。

从第二节初一度落后11分,到第二节末段一度领先4分,可以说湖人队完全是依靠进攻效率的大幅度改善来完成这一点的。从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完全可以看出,尽管罗尼-普莱斯担任首发控球后卫,但是他在场期间,湖人队的进攻明显缺乏突破,进攻多是单打独斗效率底下。而当林书豪在场的时候,湖人队的进攻套路明显更丰富、更流畅,特别是在科比等主力球员在场的时候。而且第二节科比出场后,林书豪还两次主动和他进行交流。

下半场如同上半场的翻版,第四节林书豪更是拉开个人秀,中远距离投篮、助攻、罚球、助攻、三分、篮下强攻、罚球,湖人队在第四节得的前15分,全部和林书豪有直接的关系。此后科比两次跳投得手,湖人终于再度将比分反超。可惜第四节最后时刻约翰逊两罚不中,太阳队得以把比赛拖入加时。

由于林书豪在第四节末领到6次犯规,加时赛中他未能得到出场。不过在回顾林书豪在第四节的暴走时,大家就完全能够理解他为什么敢于在第二节和科比一起指点江山。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