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遇韦德气质矮半截 遭颜射之辱为何不还击

哈登遇韦德气质矮半截 遭颜射之辱为何不还击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当哈登遇到韦德(微博),“第一分卫”这个提法引出的相关看点是躲不过去的;按照通常逻辑,年轻上扬路上的哈登遇上自己都感叹“不再年轻”的韦德,理应体现出叫板活力吧?但实际战况正好颠倒了过来——韦德对上哈登就果断出手,前5投全中是在哈登面前各种“颜射”,哈登却迟迟没有正面回应,这只是因为哈登太沉稳了么?

韦德在比赛前4分钟内即3投全中,均是侧翼单挑哈登时的强行跳投出手;先别怒骂哈登防守不灵,事实上哈登的贴防都给韦德制造了一定压力,韦德的出手都是幅度很大的后仰跳投,如此的3连中即说明了能力,更说明了韦德对上哈登时的果决心态。而哈登呢?首节前半节没有出手,是在韦德因进攻端连续犯规下场后(造韦德进攻犯规的是贝弗利与阿里扎),哈登才首次出手、连入远投开启个人火力。

次节进行1分半钟后,两人同时出场——韦德先站起身来,火箭这边迅速安排哈登起身,从中似乎可以揣摩出:麦克海尔也是希望哈登能积极对付闪电侠的。但此后的场景还是“韦德攻哈登”——韦德延续强攻面貌,左翼零度角面对哈登近乎笼罩全身的防守坚决投射,哈登身后的霍华德(微博)按捺不住跃起封盖结果赔上“干扰球”。紧接着韦德换到球场右翼对峙哈登,这一次的攻防更为激烈,哈登几乎就从韦德侧后将球抢走,而韦德在并不很顺畅的节奏中依然顶着哈登后仰跳投,再次命中!

韦德的这一次投篮,攻防叫板的意味、后仰跳投的幅度之难均是此战最高,按说现场的热火球迷早看惯了韦德的各种高难度表演,但仍是对这一次入球爆发出了惊呼。按照球迷的调侃用词,韦德此战就是多次“颜射”哈登,这一次强投更是颜射到极至。哈登此后终于形成了迅速出手“回敬”,但却是利用热火换防的机会、面对波什(微博)投出的三分球。

那么问题就来了:面对韦德的强势叫板,且自己已呈现被欺压的氛围时,哈登为什么不积极进攻对峙?这两人可是顶级球星的层次,而对于球星的考评标准中就突出着“对峙”、“斗狠”等等,况且还有着与“第一分卫”相关的浓厚背景。显然,只用火箭在上半场持续近两位数优势领跑的整体氛围来解释是不够的。韦德能投是能力,能防更是能力;而哈登在各种进攻技巧中,最喜欢的是像端着火锅冲刺一样地冲篮(造犯规);在贝弗利占据主控位置的情况下,哈登也必须承担起组织整体的职责。而这些解释也是不够的——双方在心态与气质上的差别,不可回避!

正是因为突出着斗狠精神,韦德才能在2006年率领热火在总决赛上翻盘夺冠。韦德的斗狠气质是总冠军乃至总决赛MVP级别的。在热火失去詹姆斯后,韦德的担当感也必然得到刺激。而哈登呢?境界与气质上同韦德就是有差别,甚至差别还很大,远超出了此战哈登19分、韦德26分的数据差距。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