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蓝军哪个强?穆帅:如今华丽但不够致命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林良锋2014-10-22 10:46
0

从当年欧冠(微博 专题) 在老特拉福德淘汰曼联(微博 数据) 内维尔是场上一员),兴奋得场边滑跪,到现在二掌蓝桥,十年驹光如驶,穆里尼奥觉得这一次是“回家了”:“那是我表达开心的即兴方式,上季欧冠打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我也滑了一回,这赛季要有机会我还来。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要给我六年合约我明天就签,之前我总想着下一站,离开切尔西后我特想去意甲(微博 专题) ,想了解意大利足球的战术思维,意大利人的心态;之后我想去西甲(微博 专题) 特别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这些我都做到了。内子说了很多次‘你赚够了,可以退休了’,我挣到了回归英超(微博 专题) 的资格,只是切尔西不属于我,能呆多久取决于东家,我职业生涯第一次没有下家。”

谈及现在的切尔西和穆一期蓝军,穆帅表示当前的球队虽然华丽,但和一期的长胜军还有距离:“那支蓝军有杀手的本能,从不给对手机会反扑,我们总能结果比赛,马克莱莱知道怎么拼,罗本达夫知道怎么破门。现在的蓝军还到不了那个水平,尽管成绩和场面受到更多吹捧。”

穆里尼奥特意提及阿扎尔和威廉,他曾公开批评前者疏于回防:“我喜欢这孩子,无话不谈,如今足坛像你(指内维尔)这样的成熟球员难找了,阿扎尔有天赋,能玩很多花活,但不够一锤定音。他很谦卑识礼,既不自私也不自大,好孩子,他爹和我说不希望他变成另一个人,而是保持自我,更进取更坚韧,成为更好的球员。我们不会把他变成好勇斗狠的机器,只是帮他提高到更完善的境界。他不怕承担责任,但我要他发挥关键作用,打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之前我追着他告诫,别老惦记着表演,你要为全队赢球。他做到了。我带过的人里面,有那么几个不爱防守,没关系,我们找人保护他,阿扎尔愿意防守,他得预判什么时候该回防,有马蒂奇在后面兜底,他就不必回撤了。”至于威廉,“威廉有球无球都做得很好,我却提醒他‘踢你的位置一场比赛没三脚射门、两次助攻你踢个什么劲?你各方面都做得不错,但提高这几项你会成为巨星’。”

穆里尼奥总不忘记旁敲侧击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宿敌瓜迪奥拉,说起比赛模式,他暗讽崇拜tiki-taka的人是“足球界的原教旨主义分子”:“有人问我,‘你的模式咋回事?’什么模式?针对谁的模式?由什么球员组成的模式?我要求灵活机动,就像盖房子,不喜欢门改门,不喜欢窗子改窗子。比如打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苏亚雷斯斯特林偏爱切入我方身后,杰拉德坐镇后防之前,我就收缩一点,让兰帕德去盯杰拉德,我们赢了。却有人批评我们不该那么踢。”

问题来了,英超争冠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哪家强?“5分优势不算啥,曼城啥都有,但他们不像我们在预备队有候选,还没有下赛季就能挑大梁的新秀。过去我很难接受输球,罗布森爵士说过,‘输了也不是世界末日,隔壁屋里不是有人因为我们不开心开心得不得了?’上赛季输给水晶宫,我很不爽,但我承认他们踢得好,于是到他们屋里挨个道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