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六连中耍第一分卫 美记:他虐哈登太轻松

韦德六连中耍第一分卫 美记:他虐哈登太轻松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热火在季前赛中主场90-85击败火箭,韦德(微博)砍下26分,此役前6投全中,在与第一分卫哈登(本场19分)的对决中充分展示技术优势,记者坦言韦德如果身体健康,虐哈登依旧很轻松。

韦德在休赛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詹姆斯离开热火回归骑士,有一种观点称詹姆斯之所以这样做,与韦德状态暴跌有很大的关系。韦德在上赛季总决赛打得不好,被质疑狂拖詹姆斯后腿,让“皇帝”下定决心转会。

遭质疑包围的韦德在休赛期苦练,他希望能够克服伤病寻回当年无坚不摧的状态。季前赛对于韦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调整时段,他本人坦言球队现在的情况允许他无限开火,但他无意通过刷数据证明自己,他希望更好的处理投篮机会,打得更有效率。

此役,韦德对位被ESPN等媒体评为现役第一得分后卫的哈登。上半场战罢,韦德交出了一张华丽的成绩单,出战14分钟10投8中砍下17分,力压拿到15分的哈登,热火记者斯科尼克坦言:“这是自上赛季东部决赛以来,韦德最振奋人心的表演。”

韦德本场手感绝佳,前6次投篮全中,在休赛期苦练的跳投见到效果出手就进。韦德还拿出了乔丹的绝技后仰跳投,同样是出刀见血。第二节比赛结束前7分55秒,韦德右侧底线背打哈登,虚晃后转身大幅度后仰,皮球飞过哈登的指尖稳稳落筐,只留下第一分卫销魂的眼神。

上半场近乎就是韦德的进攻技术展示会,他有一球左侧底线单打哈登,一个快速的转身切入,将第一分卫过得干干净净。哈登身体还没转过来,韦德已经完成投篮,造成霍华德(微博)干扰球。火箭记者费根推特点评道:“韦德在哈登的防守下,很悠闲的进入了篮下,然后很轻松的得分了。”

韦德越打越勇,连中跳投后开始攻篮,一次切入上篮打成“2+1”,还有一次突破暴扣,可惜未能扣中,但侵略性十足。对于韦德对决哈登连投连中,长期跟踪报道热火的著名记者温德曼在推特笑称:“好消息是韦德身体感觉很棒怎么打怎么有,不过大多数进球是在哈登的防守下,这太轻松了,不知道能否证明韦德的状态。”

篮下的背打成为韦德此役的杀招,他在第三节再次奉送背转身攻篮,左侧底线背靠哈登试探了一下防守重心,转身一抹就切入了篮下,哈登站在那里一脸茫然,韦德迅速出手赶在火箭球员协防到位前将球打进。

热火最后一场主场季前赛,韦德第四节被重新换上场。“闪电侠”先是一记三分命中令热火反超比分,接下先后助攻威廉姆斯和邓打进保持领跑位置。终场前35.8秒,韦德中投命中,热火领先5分奠定胜局。热火主场球迷起立欢呼,“闪电侠”面带微笑回到板凳席与队友击掌。转播镜头捕捉到许多球迷拿着印有韦德头像的木板在现场助威,有人说迈阿密都是伪球迷,但这些粉丝对于韦德却是不离不弃始终追随,正如韦德说的那样,忠诚无价!

“闪电侠”本场打了29分钟17投11中砍下26分2篮板6助攻1盖帽,创季前赛得分新高。得分对于韦德来说不是问题,尤其在球权无限增多的情况下,韦德想要实现的是高效拿分带动全队,这场球是很好的展示。不可否认,韦德的运动能力确实减退了,但他拥有扎实的技术,虽然三分还不够稳定,但中投进步许多,篮下背打更是刺破对方防守的利器。不要轻易怀疑一名进入NBA第三年就率队夺冠并当选总决赛MVP的传奇球星,他是不会随随便便就向岁月认输的。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