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疑改打法减轻负荷 无杜兰特他更应该小心

韦少疑改打法减轻负荷 无杜兰特他更应该小心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雷霆在季前赛收官战中主场迎战爵士,最终他们以91-105负于对手,其中韦斯布鲁克在此役拿到14分11次助攻5个篮板。

杜兰特受伤打乱了雷霆所有计划,球队由昔日的双核变成了单核,而韦斯布鲁克新赛季开局首月也会背负更多的责任,有个数据不得不提,上赛季,韦斯布鲁克一共打了1411分钟,但其中只有41分钟时间里没和杜兰特搭档,在这41分钟时间里,韦斯布鲁克一共出手35次,得到46分。

考验韦斯布鲁克领导功力的时刻到了,尽管所有人都知道杜兰特是不可替代的,但如果能够最大限度减少他缺阵带来的损失,对雷霆而言也算是个利好的结果,韦少的威慑力建立在进攻基础上,如果就进攻细分,他的强势在于突破,但问题在于,韦斯布鲁克本身就有着严重的伤病史,一旦他发力过猛,导致受伤,对雷霆则是得不偿失。

在季前赛里,韦斯布鲁克也在尝试用跳投来终结战斗,减少身体的负荷,就本场比赛而言,韦斯布鲁克一共出手16次,其中有10次出手是在禁区之外出手,但投篮命中率却是10投2中,在禁区里,韦斯布鲁克一共出手6次,其中两次也是通过跳投解决战斗,只有4次是真正意义的篮下出手。

这可能是雷霆布置的策略,也可能是韦少自己做出的选择,但至少能够说明一个道理,在损失了杜兰特后,无论对雷霆还是韦少都敲响了警钟,在球星的使用上,雷霆也会愈发谨慎。

而另外一个现象绝对是雷霆所希望看到的,在这场比赛里,韦斯布鲁克和队友的互动更加频繁,他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了传球上,全场只是出战27分钟,但却送出了11次助攻,几乎占据了雷霆全队助攻数的一半,如果韦斯布鲁克能够利用自己的牵制力有效盘活球队,那么这支雷霆的表现可能会超乎预想。

雷霆季前赛取得2胜5负的战绩,韦少场均拿到10.3分2.9个篮板5.3次助攻,其中投篮命中率为37%。季前赛旨在锻炼球员状态,数据是会骗人的,但进入常规赛后,韦少也需要立刻做出调整,如何在打出高效进攻的基础上减轻身体负担,去扮演球队指挥官?这将会是韦少新赛季的真正挑战。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