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先丢球=非负即平 坑爹防线如何抵抗2杀星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克韩2014-10-22 10:29
0

记者克韩(微博) 报道

本赛季曼联(微博 数据) 的进球并不算少,最近5场每场都进2+球,目前总进球15个,仅次于23球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在桑德兰身上刷到数据的南安普敦(19球)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18球)。问题出在防守老露怯,此役再丢两球后,丢球12个是目前排名前十球队中最多的(与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并列),近4轮更是丢了9个,近11场英超(微博 专题) 比赛只有2次保持零封,而且是对伯恩利和女王公园巡游者这样的垫底球队。

此役第二个丢球过程中的一个镜头最为经典:布伦特一脚穿越球,拖在最后的拉斐尔不及反应,眼看追赶一路狂奔的贝拉希诺已然不及,只能从后怒吼一声,结果自然无用,被网友们笑话成“防守基本靠吼”。此球中卫菲尔·琼斯也有责任,他被对方吸引到了中场,身后留下了巨大的空当。

西布朗实力有限,开局曾4轮不胜,直到9月下旬才打出一波三连胜。但该队的贝拉希诺确实是个危险的前锋:加上此役进球,他联赛已入6球(是范佩西法尔考和迪马里亚进球的总和;各项赛事7球,如果加上国际比赛已经是10球),和南安普敦的佩莱并列第三,仅次于两位大神阿圭罗和迭戈·科斯塔;如果仅计算本土射手,贝拉希诺是当仁不让的第一号人物;在21岁以下射手中,他也排第一;这6个进球中,有5个来自主场。

有意思的是,贝拉希诺第一个英超进球就是去年9月对曼联那场著名的2比1胜利中打入的。此球也是他连续第4场比赛有进球,下月三狮的欧预赛很可能会征召他入队。天空电视台嘉宾加里·内维尔是英格兰(微博)副帅,他在电视上就说只要这样的状态继续下去,召入贝拉希诺“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但此役他能进球,确实也要感谢曼联的后防线送大礼。

其实第一个球同样是“曼联防线亦有贡献”:开场仅仅8分钟,西布朗就利用曼联左闸的防守漏洞大兵压上,利物浦借将威斯顿突破后传至中路,塞塞尼翁一脚世界波破门。这个球主要问题出在左闸:卢克·肖是个助攻型边后卫,他频繁压上给身后留下了大把的空间,偏偏此役他身前的边前卫迪马里亚也是个不太善于和边后卫换位协防的攻击手,威斯顿长驱直入时如入无人之境。当然,防守中场布林德去为卢克·肖补位不成,反留给塞塞尼翁射门空间,也得记大过一次。

此役琼斯伤愈复出,和罗霍构成了本赛季曼联的第5个中后卫组合,事实证明频繁变换的中后卫并非后防幸事,红魔防线也始终缺乏一个维迪奇式的领袖。塞塞尼翁的射门是西布朗此役第一脚射正就有进球(曼联本赛季最快丢球),别忘了曼联最近14场比赛、最近11场英超在先丢球情况下都只拿下了一场。而2014年度10场半场落后的比赛,曼联一场都没有能逆转(8负2平),证明了红魔是多么不应该放这个球进门。

赛后范加尔也是对这一点最为郁闷,“我们创造了大量机会,但西布朗总共只有两脚射正(曼联7脚),却都换成了进球!我们因为自己的失误,把一场胜利浪掷了出去,这真是遗憾,本来要是拿下比赛的话这可以是一个新的开始……我非常失望,因为这个比赛结果不够好。”不过他同时表示,他不会减少进攻力量来加强防守,“这不是解决方案。”接下来这条脆弱的防线将先后面对科斯塔和阿圭罗,能防得住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