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遭遇生涯最大魔咒 5战恐怖球场竟0进球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李森西班牙报道2014-10-22 09:21
0

媒体把本周看成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新赛季最重要的一周,因为皇马将在周三和周六接连迎来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两大劲敌。值得庆幸的是,球队头号射手C罗(微博 数据) 近来状态火热,联赛上阵7场一举打进15球,几乎是无坚不摧。不过有媒体统计了C罗对利物浦的交战记录,发现C罗效力曼联(微博 数据) 5年间,各项赛事5次登门安菲尔德一球不进。尽管5战中曼联3胜1平1负占优,C罗却总是与进球缘悭一面。球队层面,皇马历史上3次与利物浦在欧冠(微博 专题) 碰面——1980年欧冠决赛0比1,2008-09赛季1/8决赛两回合0比5——竟三战皆负且一球未进!

比起安菲尔德“魔咒”,更让皇马担心的恐怕还是病魔的侵袭。皇马医疗组周一下午宣布,经检查贝尔将因臀部肌肉伤休战3周,“尽管在物理治疗后康复期有可能缩短”,但基本与利物浦及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比赛无缘。上周六贝尔还出现在对莱万特的大名单,那伤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医疗组根据比赛录像找到了根源:在上周一威尔士与塞浦路斯一战,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贝尔在一次倒地射门后感觉到臀部肌肉刺痛。

实际上,在上周五的训练中,贝尔还表情欢悦地参与了球队的“遛猴”游戏,没有丝毫反常现象,但贝尔用手捂住屁股的动作,让安切洛蒂引起警觉。医疗组当即询问贝尔是否需要停止训练,但威尔士人为了不错过对利物浦和巴萨的两场关键战役,选择了继续训练。一向谨慎的安切洛蒂在随后的新闻会上宣布:“贝尔将不参加对莱万特的比赛,这不是轮休而是因为他肌肉有伤,我们对此必须小心谨慎。”

上周日回到马德里后,贝尔开始接受物理治疗。由于在对莱万特之前,贝尔是队中唯一打满所有比赛的球员,外界遂议论纷纷,在他缺席的情况下,皇马将如何应付本周的两场恶战。有支持伊斯科的媒体认为,贝尔的缺席并不完全是负面消息,至少可以让伊斯科再度成为主力。与莱万特一战,伊斯科表现出色,442的布阵也给球队带来了攻守平衡。再说,安切洛蒂一直借口伊斯科在皇马打不上主力是“因为竞争激烈,而非实力问题”,眼下正是伊斯科大展拳脚的时候。

伊斯科固然值得信任,但赛季开始以来很少打上主力的他,未必能承担一周三赛的体能重负,而对阵利物浦和巴萨的比赛要求又很高。由此着眼,安切洛蒂很可能会把伊斯科雪藏至周六对巴萨,而在作客安菲尔德时采取相对保守的打法,让伊利亚拉门迪或赫迪拉顶替贝尔留下的空缺,与莫德里奇克罗斯一道组成三中场,让J罗担任右边锋,和C罗、本泽马组成锋线三叉戟。

上周六与莱万特一战脚背受伤的莫德里奇目前已经恢复,因感冒发烧没去莱万特的本泽马和瓦拉内也已复出候命。但周三安切洛蒂会否派上经验老到的赫迪拉,则要看德国人届时的状况。作客莱万特时有这样一个细节:第65分钟皇马4比0领先,安切洛蒂决定将克罗斯换下休息,询问赫迪拉“愿不愿意上场”,因伤停顿多时的赫迪拉缺乏自信,婉拒了安帅的请求。

安切洛蒂上周接受科佩电台采访时明确表示,只要体能不出现问题,皇马在对利物浦和巴萨的比赛还会使用C罗、贝尔、本泽马和J罗的进攻组合,但随着贝尔伤退,伊斯科首发的可能性骤然增加。有些评论家甚至认为,本周的两场恶战不仅是皇马的试金石,也将决定伊斯科在球队中的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皇马利物浦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