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助湖人练就七伤拳 无人愿留队皆因其责备

现在的问题在于,他并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好。现在的他,要像赢球、保持状态或者吸引更多球员加盟,都异常地困难。——某内部人士说

还记得雷蒙·塞申斯吗?在2012年春天,他在一笔交易后从克利夫兰来到了洛杉矶,这位挡拆发动专家很对湖人的胃口,被视作后费舍尔时代湖人队的可靠控卫人选。效力湖人期间,塞申斯表现过硬,除却在季后赛有所失常外都令人满意。但接下来的夏天,当他有机会回到湖人,并且可能成为一名首发球员的情况下,他依旧选择了拒绝。

塞申斯选择与山猫签约,成为坎巴·沃克的替补。山猫队刚刚打出NBA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塞申斯的决定因此引发了一系列质疑,他事后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塞申斯说:“和科比共事,是一件完全不同的事。”湖人队一度为他的离去而慌乱,但随后又坚信,科比可以成为他们解决一切难题的灵药。但这也就意味着,湖人队的人员配置将变得更为单一,他们的转换进攻会比之前更少。

“科比就像湖人队放在他们家前院的巨石一样,”一位曾经与湖人打交道多年的经纪人说,“你没法挪走它,只能就着它摆放其他的一切。”

另一位经纪人的手下,现在就拥有着湖人队的球员,在被问及是否科比的存在会令一些自由球员对湖人望而却步时,这位经纪人回答:“这事儿,难道不是很明显吗?”

NBA联盟对科比的一大共识是,他太爱责备他人了,尤其是对队友们。奥尼尔(微博),作为科比曾经的老大哥,曾经一次在曼哈顿的一家俱乐部进行即兴的说唱表演,结果便唱出了一句:“哟,科比,告诉我,我的屁股味道如何?”事实上,这是科比经常用在自己队友们身上的句子,拜纳姆、加索尔甚至霍华德(微博)都曾经听到过这样的“慰问”,他们因此都变得扭捏、谨慎、温和。与此同时,他们也都在舆论那里受到了车载斗量的骂声。

“我有许多许多的客户,其中很多都是真正的好球员,都在过去5年里跟我说,他们不想和科比一起打球。”一位坐拥大量NBA巨星的经纪人说,“他们看到,科比的队友们常常就变成了任人攻击的靶子,而所有试图挑战科比的人,更是在最后都被媒体射成了筛子。即便是奥尼尔也一样。”

有时候科比会表现得过于心直口快,比如在2003年他告诉主持人吉姆·格雷,当年的奥尼尔“胖得已经走样了”,但奥尼尔在当年是MVP的热门候选人,也是此前3年帮助湖人夺得总冠军的首功之臣,但科比还进一步透露说,“奥尼尔曾经威胁球队,他只有在进攻端打得舒服的情况下才会好好防守”。

更常见的是,科比会旁敲侧击讲述队友们的劣迹,尤其是那些可能威胁到他地位的人,只是他的类似行为经常也会被其他人曝光。一位湖人队的内部人士表示,2012年拜纳姆在续约前提出的最大问题就是:“安德鲁当时问,‘你们还会留科比多久?’我们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我的第一反应是,‘好吧,如果我们给不出这个答案,他可能就不太想跟科比继续共事了。’”“我从来都觉得,湖人队在球队重建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不够。”一位经纪人在其麾下球员拒绝湖人报价后表示,“我在球员停车场上目击了许多事,拜纳姆方面的经纪人和湖人方面的工作人员有非常多的讨论,且大多言辞激烈。”

“这太可怕了,”一位来自竞争对手的高层听说后如是表态道,“当赢球的时候,你或许还能留连这一切,但科比的存在让湖人与许多人擦肩而过了,他伤害了太多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