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梅西C罗一战定金球 看谁先破纪录

巅峰对决!梅西C罗一战定金球 看谁先破纪录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2015年1月12日,国际足联金球奖就将在苏黎世揭晓,国家德比堪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两位前金球先生在金球奖颁奖典礼前的前哨战。已经成为国家德比历史最佳射手的梅西,有望在本场比赛成为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头号射手(只差一个进球),而本赛季联赛7战打入15球的C罗将力争超越三位传奇球星,这是纪录之战,更是金球之战!

巅峰对决!梅西C罗一战定金球 看谁先破纪录

梅西vsC罗,此战关乎金球奖成败

“世界足坛需要新的偶像,应该是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成员,而不是应该是梅西或者C罗,”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一语惊人,的确,金球奖沦为二人转的局面已经持续了6年,难免让人审美疲劳。2007年,率领米兰赢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卡卡入选加冕金球,C罗、梅西次年就完成反超,自此也从未让金球奖易手。葡萄牙前锋分别在2008年、2013年登基,梅西则完成了四连冠。

即便认为金球奖应该奖励“新人”,普拉蒂尼也不得不承认梅西、C罗仍为当今最佳球员,两人六个赛季帮助各自球队两夺欧冠冠军,个人表现更是登峰造极。自2008-09赛季以来,梅西单赛季场均进球率从未低于0.75球,2011-12赛季更是达到场均1.22球。转投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C罗单赛季的场均进球率从未低于0.94球,本赛季更是达到令人瞠目惊舌的场均1.58球。两名射手都应该感谢对手的激励让自己登上职业生涯的巅峰,无法拥有一览众山小的寂寞成了两人的动力。

巅峰对决!梅西C罗一战定金球 看谁先破纪录

梅西vsC罗的金球之争已经持续6年

以2013-14赛季的成绩而言,C罗无疑是赢得2014金球奖的头号热门。葡萄牙射手帮助皇马赢得欧冠、西班牙国王杯、欧洲超级杯三冠王,以17球创造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赢得欧冠、西甲和欧洲金靴奖。受到伤病影响,梅西2013-14赛季表现退步,场均0.8球是自2009-10赛季以来的最低点,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则一无所获。不过,梅西在巴西世界杯率领阿根廷杀入决赛,虽屈居亚军,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前锋仍捧得世界杯金球奖,C罗领军的葡萄牙则止步小组赛。

世界杯折戟而归,C罗却在新赛季爆发,各项赛事12战打入19球,联赛7战打入15球,创造西甲前8轮进球纪录,此外,葡萄牙前锋还有2次助攻,合计场均参与1.75球。梅西同样有着出色的状态,各项赛事相加已经打出10球+10助攻的两双纪录,场均参与1.7球,是五大联赛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且距离西班牙历史最佳射手萨拉仅差一球。在2014年,梅西俱乐部、国家队52次出场打入42球并有20次助攻,场均参与1.19球,C罗则45次出场打入47球并有12次助攻,场均参与1.31球。

国家德比前,两名金球先生都将冲击劳尔欧冠最佳射手(71球)的纪录,C罗已打入69球,梅西则打入了68球。毫无疑问,两人面对的真正考验仍将是在伯纳乌进行的国家德比,上赛季联赛次回合戴帽但国王杯被零封之后,梅西28次在国家德比出场已打入21球,高居国家德比射手榜榜首,如此战破门,阿根廷前锋将追平西班牙历史头号射手萨拉,而C罗21次出场打入13球,如此役破门将追平打入14球的塞萨尔、普斯卡什和亨托三位传奇球星。尽管能否改变金球奖最终的结果仍未知数,但取胜、破门、创造纪录,无疑会给赢家加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