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天王质疑中复苏 仗义!他为魔兽让点球

切尔西天王质疑中复苏 仗义!他为魔兽让点球

阿扎尔进球庆祝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雷米首开纪录,德罗巴(微博)回归后首次进球,但这两人都不是主角,在今天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主场与马里博尔的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中,球场上真正的主宰是比利时天王阿扎尔,他不但梅开二度,迫使对方球员自摆乌龙,而且还出于“兄弟情义”让给德罗巴一个点球。

首先来看阿扎尔的进球。比赛第77分钟,伊万禁区内带球时被推倒,切尔西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2个点球,作为队内的第一点球手,这次阿扎尔当仁不让的站到球前,他也非常冷静的骗过门将主罚命中。而在比赛第90分钟时,阿扎尔又接到阿克的后场长传高速杀入禁区右侧,随后他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右脚劲射,皮球直挂网窝,这个进球也给切尔西的进球盛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场比赛阿扎尔共有5次射门,5次全部射正目标且打入2球,另外他还贡献了56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0.4%,他不但在第54分钟传球迫使对方的维莱尔自摆乌龙,而且在31分钟时,当切尔西解围角球快速反击时,阿扎尔正是中场带球启动的第一反击点,他长途奔袭到禁区边缘后才将球交给右侧插上的法布雷加斯,后者顺势横敲助攻特里破门。

2个进球1个间接助攻,另外还迫使对方自摆乌龙,参与了4个进球的阿扎尔让媒体脱帽致敬,欧足联官方就将全场最佳颁发给他,英国的《镜报》也将比利时人评为全场最佳:“多次威胁对方防线,而且还打入了两球。”而他将第一个点球让给德罗巴的义举,也赢得了魔兽的尊重:“这就是我们的团队精神,我们互相帮助,我们为每个人的进球而高兴,这对我提升信心很有帮助。”

上赛季阿扎尔在9场欧冠中的总进球数只有2个,本赛季他只用3场比赛就追平了这一数字,另外在联赛中他也已经收获2球,阿扎尔今天的表现一扫外界对他的质疑。去年夏天穆里尼奥二进宫重掌切尔西后,钦定的绝对核心就是阿扎尔,只要不是受伤,比利时人基本每场比赛都要出场,蓝军甚至患上了对他的依赖症,最终阿扎尔也以14个进球摘走了队内的联赛金靴,然而今夏的巴西世界杯上,阿扎尔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他的平淡状态也延续到了俱乐部,但狂人对他的支持不变:“是的,阿扎尔不在最佳状态,但我并不会为此感到担心。”

穆里尼奥的支持和信任再次收到了回报,除了今天的卓越表现,切尔西上轮联赛2-1击败水晶宫,阿扎尔就间接助攻了法布雷加斯的进球,主场2-0击败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一役,阿扎尔在第27分钟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本周末对阵曼联(微博 数据) ,阿扎尔仍将是切尔西倚重的进攻利器。在目前这支切尔西的阵中,球队的节拍器是法布雷加斯,负责攻城拔寨的是迭戈-科斯塔,而阿扎尔则是唯一能瞬间改变比赛节奏的球星,在蓝军将士慢腾腾的倒球时,阿扎尔往往能够迅速启动将比赛带入快节奏,从而通过这种节奏的变化来打击对手,也难怪穆里尼奥一直坚持阿扎尔是球队的非卖品。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