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未来靠新明星球员 昔日NBA霸主摇曳风中

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还能拿到一位明星球员。

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很清楚,他有着大把的工作要做。在费舍尔在斯台普斯球馆中央放肆欢庆的那个夜晚,库普切克已经开始忙着谋划将来。60岁的他几乎一生都在湖人效力,1986年就进入了球队管理层,这时候的他已经老谋深算,在自己的岗位上驾轻就熟。相比于别人,库普切克深知在湖人的璀璨光芒下,他们需要发掘出下一个时代的领军巨星,但当时很少有人认同这一点。

偏执狂科比严苛地对待着自己的身体,训练、康复、手术、新型医疗设备,但岁月毕竟东流去,即便是科比也不能让它停在原地。所以库普切克一直在尝试做着准备,只等老板杰里·巴斯下令,让科比把火炬传给后来人。

库普切克知道该怎样帮科比谢幕。这个星球上大概只有12名真正的篮球巨星,却有30支球队面对他们一哄而上,对许多处在重建中的球队而言,要邀得一位巨星登陆简直难如登天。但对湖人而言,这道方程式就要相对容易许多。

还记得他们在1996年是如何获得科比的吗?湖人坚信这位有着意大利背景的高中生是那届选秀大会上的珍宝,但他们却没有合适的选秀权。于是湖人队用上了他们典型性的招数:向球员展示球队的伟大传统,以及洛杉矶这座城市的曼妙之处。于是科比在选秀前为湖人队进行了一次单独试训,杰里·韦斯特就发现了他的过人能力,但科比拒绝为小市场球队效力。于是在经纪人阿姆·泰勒姆的努力下,湖人和黄蜂之间进行了一番长久的运作,在许多球队因为科比没有大学比赛经验、担心选择他会带来风险的时候,湖人与黄蜂达成了交易:用一位已经证明过自己的中锋迪瓦茨,交换黄蜂的第13顺位选秀权。

湖人就此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人。

人们对这样的故事已经司空见惯了。最好的球员们总是会用尽各种各样的办法,踏上自己前往洛杉矶的道路,早有贾巴尔和魔术师,后来便是奥尼尔(微博)。所以在4年前,湖人队便打算再度敞开斯台普斯的大门,让更多NBA的天才披上紫金色。截止2012年,球队执行副总裁吉姆·巴斯都相信,他们可以在2014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俘获意中人,“我们把一切都押宝在那里了,”巴斯如是和当时《橘郡纪事报》的记者凯文·丁说,“如果到时有机会,我们希望能在自由球员池中搅出一点大水花。所以我们在此前的合同长度设定、球员结构配比,都是围绕着它展开的。”

库普切克试图让湖人队拥有大量在2014年夏天到期的合同,从而在勒布朗·詹姆斯、保罗·乔治们跳出合同后将其一网打尽。与此同时,他们在交易之中也表现出了极强的侵略性,不断捕捞着能主宰新时代的球星,比如克里斯·保罗和德怀特·霍华德。与此同时他们还保留住了自己在2014年的首轮选秀权,确保他们在这个选秀大年有机会接触到一支新生代潜力股。“他们确确实实为下一个时代做了很多的准备,”一位来自竞争对手的总经理这样告诉ESPN的布莱恩·文霍斯特,“巴斯家族和米奇(库普切克)一直都在为下一桩大买卖考虑着。”

但湖人遇到了麻烦,主帅菲尔·杰克逊在2011年离开后,湖人队的胜率出现了剧烈的滑坡(69.5%至62.1%至54.9%),随即堕落到可怕的32.9%。与此同时湖人在2014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满盘皆输,比如勒布朗,他们最青睐的对象,湖人根本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然后湖人把注意力放在了乔治身上,一颗冉冉升起的巨星,且就成长在洛杉矶近郊,一直都以科比为偶像,但他也很快和步行者续约了。但湖人队依然仿佛在餐桌上拨转盘一样做着他们的美梦:凯文·拉夫?卡梅洛·安东尼?克里斯·波什?但他们都对从湖人队领工资兴趣不足。库普切克不得不开始面对现实,湖人队可能未来几年都得不到任何重量级的新人了,库普切克在2013年末就和ESPN的科林·科赫德说,“我不知道我们是否还能拿到一位明星球员。”湖人有着足够的操作空间,却和那些了不起的名字越走越远。

听上去,好像是有什么东西——或者什么人——在湖人的大船底下钻了个洞,令球队的未来行驶在飘摇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