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罗马令6千万人心碎 意甲最强只是欧洲2流

[摘要]赛后德罗西、托蒂等罗马球员几乎是含着热泪去向他们的球迷谢罪,托蒂说:“这是我们无比羞耻的一个夜晚”。

悲惨罗马令6千万人心碎 意甲最强只是欧洲2流

旗帜飞扬的罗马主场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在罗马队在自己的家门口,1-7惨遭拜仁屠戮之后,《米兰体育报》叹息:“这是一个让亚平宁6千万人心碎的夜晚”。在如今的意甲(微博 专题)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和罗马是何等骁勇,何等摧枯拉朽,但在欧战里,这两支球队先后证明:即便是意甲最出色的球队,在欧洲或许也只是二流而已。

在如今的意甲,罗马是实力、财力最强悍的球队之一。开季以来摧枯拉朽的连胜,虽然因为争议判罚输给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但罗马迅速找回状态再度在意甲回归胜利轨道,追到距离尤文只差1分的地步。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罗马也是2轮拿到4分,特别是客场逼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一战,点燃了球迷的雄心。本战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来了近7万球迷,几乎满座,在球市惨淡的意甲,类似的盛景确实罕见。

罗马球迷是伟大的,直到比赛结束之前,他们还在为罗马加油助威。赛后德罗西托蒂等罗马球员几乎是含着热泪去向他们的球迷谢罪,托蒂说:“这是我们无比羞耻的一个夜晚”。德罗西也叹道:“我们都在犯罪,看看我们的球迷,他们在大比分落后的比分牌下,还在为全部的气力和嗓音为我们呐喊,他们配得上得到更多,但我们……”

罗马在区区半小时就4球落后,人们看着奥林匹克球场目瞪口呆的球迷,再看着已经彻底乱了方寸的罗马球员,都知道这场比赛已经变成了一场针对意甲亚军的酷刑。人们很容易将此战,和2007年罗马在老特拉福德1-7惨败给曼联(微博 数据) 那一战相提并论。但两者是不同的,07年那场惨败,是罗马经验不足,战术错误所致,当年的意甲还是顶级水准,证据就是那几年,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先后问鼎欧冠冠军。可如今这场惨败,证明的是意甲确实实力不济。证据就是,比罗马更火的尤文,也在这两年的欧冠赛场上屡屡丢人现眼。

赛前罗马高管巴尔迪 索尼还指出“我们希望证明球队可以达到与拜仁同一个等级”。可是这场屠戮证明,如今的意甲冠亚军,至多只是欧洲二流。如果说拜仁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算是欧洲“一流”球队,那么罗马尤文这样的球队,能够挤入巴黎、英超(微博 专题) 列强、马竞等队等“准一流球队”的行列吗?所谓二流就是:如果战术得当,他们或者可能给一流球队带来麻烦;但如果真想和一流球队打势均力敌的对攻,那么被打花是必然的结果。

罗马如此,尤文也是如此,上赛季意甲霸主欧冠未能小组出线,本赛季尤文又是输给了马竞。曾有米兰双雄球迷认为,尤文就是那种一心只想在国内横,去了欧洲就只能丢人现眼的球队。可事实上,绝非如此:罗马在意甲气势恢宏,上了欧冠却难有竞争力;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在意甲是三甲劲旅,但在欧冠资格赛打不过毕尔巴鄂竞技,这影射出的是意甲水准的问题。如今的意甲竞争力严重不足,所以意甲各队如果玩命踢,或许可以打打俄超这样的球队,但真对起欧陆顶级豪门,意甲唯有固守反击这一条路可走,像尤文一样喊着“我们是欧洲五强之一”,或像罗马一样试图去对攻拜仁,最终都是落下笑柄。

这就是《米兰体育报》说的,意大利6千万人心碎的理由。有这样一幕令意甲球迷虐心:欧足联官网在罗马1-7惨败之后,也觉得心有不忍,他们贴出了一些照片,说“在意大利人伤心的夜晚,不妨回忆一下意甲当年的辉煌”。贴出的照片是托蒂、米利托因扎吉……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特点:凭意甲各队目前的财力,找不到这些传奇球星的接班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