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王梅西已无解 去C罗地盘加冕西甲射手王

全能王梅西已无解 去C罗地盘加冕西甲射手王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期望在伯纳乌打破纪录

腾讯体育10月22日讯 对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传射建功后,梅西本赛季11场比赛已经打入9球并有10次助攻,场均参与1.72球,而第4次攻破阿贾克斯球门仅仅是梅西在国家德比前的开胃菜,真正的“大餐”将在伯纳乌等待着梅西,能否成为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射手?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将投向伯纳乌,投向梅西!

对阿贾克斯赛前,《每日体育报》还担心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进球更多集中在下半场,但内马尔却随即攻入巴萨本赛季最快进球,助攻的正是梅西。阿根廷前锋的这次助攻是巴萨短传渗透套路的标准模式,在接到拉基蒂奇回传后,梅西分球给右路的佩德罗,然后迅速前插接应后分球给内马尔,这次三人之间的连续一脚传球完全撕破了阿贾克斯的防线,内马尔的射门固然角度刁钻,但更像是锦上添花,而这记助攻是梅西本赛季第10次助攻。梅西第27分钟还再次送上了完美助攻,可惜佩德罗禁区左肋的劲射被门柱挡出。

巴萨此役进攻主打左路,内马尔、阿尔巴、伊涅斯塔(数据) 围攻阿贾克斯右闸范赖恩,这让客队防线几乎被打穿。内马尔破门后仅仅4分钟,阿尔巴左路横传就准确的找到了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梅西,可惜巴萨前锋左脚的挑射稍稍高出。伊涅斯塔第24分钟送出手术刀式直传,梅西这次没有错失机会,禁区内得球后,梅西左脚劲射,西莱森虽然反应神速碰到了皮球,但球还是缓缓飞入了球门。

这是梅西欧冠(微博 专题) 第69球,由此追平在欧冠射手榜排名第二位的C罗(微博 数据) ,排名榜首的劳尔则打入71球。要知道,劳尔打入欧冠第69球时已经33岁233天,而梅西才27岁119天。此球还是梅西第4次攻破阿贾克斯球门,梅西在欧冠最喜欢的对手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红黑军团已经8次被梅西破门,其次则是被梅西打入6球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勒沃库森

再次传射建功后,梅西已经10次在欧冠单场既有进球也有助攻,而阿根廷前锋本赛季交出9球10助攻的成绩单,参与了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本赛季27个进球中的19球。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在436场正式比赛参与的第505球,其中打入363球,助攻142次。

梅西下半场仍有机会破门,可惜第46分钟的劲射高出。而梅西此役最精彩的表现出现在第51分钟,梅西禁区内与内马尔短传配合后连续晃过三名后卫,可惜劲射被挡出底线。在狭小范围内闪转腾挪,梅西冲刺展示了自己娴熟的脚下技术。

对埃瓦尔时,梅西拒绝提前离场引发了媒体的争议,但《每日体育报》还原了恩里克与梅西之间的对话。巴萨主帅大喊:“拜托了,伙计,下来休息会吧。”但梅西回应:“不!我很好!”德波尔认为:“他从来不希望被换下场,所以他能这么多次赢得金球奖并非偶然。”两球领先后,考虑到国家德比的重要性,梅西这次终于安心退场,而诺坎普球迷也向阿根廷前锋送上了欢呼和掌声,小跳蚤也向球迷鼓掌示意。球迷的掌声既是祝贺梅西自已的表现,也是鼓励巴萨前锋周末在伯纳乌有出色表现。

西班牙国家德比将是梅西与C罗两名前金球先生的正面对决,德波尔表示:“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而且每一场比赛都能展示出这一点。他已经四次赢得金球奖,他还应该第五次得奖。他打破了所有的纪录,但难以置信的是,他还这么年轻。”的确,提前退场意味着梅西在为国家德比留力,而能在伯纳乌追平乃至超越萨拉的西甲历史最佳射手纪录,将是梅西、巴萨和西甲历史上最令人激动的时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