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遭残奥委会禁赛五年 无缘2016残奥会

刀锋战士遭残奥委会禁赛五年 无缘2016残奥会

刀锋战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历时20多个月的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情人节枪杀女友案有了最终结果:皮斯托瑞斯因为过失杀人罪被判处五年监禁,此外还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三年缓刑。而在随后,国际残奥委会同样做出对于皮斯托瑞斯的处罚决定:禁赛五年!这也意味着,2016年里约残奥会将看不到“刀锋战士”的身影。

皮斯托瑞斯在去年情人节枪杀女友瑞瓦,今年此案经过了超过半年多的马拉松式审理,皮斯托瑞斯最终被判过失杀人罪名成立,面临最高15年监禁的刑期。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团队一直在通过各种途径试图为他减刑,理由包括其身患残疾、行为属于过失等等。最终,黑人女法官玛斯帕宣布了量刑结果,皮斯托瑞斯因为过失杀人罪被判处五年监禁,此外还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三年缓刑。

而在法庭审判结果揭晓后,国际残奥委会同样做出对于皮斯托瑞斯的处罚决定:禁赛五年!对此,国际残奥委会发言人表示:“对于斯滕坎普和皮斯托瑞斯的家庭来说都是人间悲剧,但是根据相关规则,还是需要做出这样的处罚。”不过发言人亚当斯拒绝做出进一步的言论,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希望到时候有好消息带给所有相关人士,但现阶段我们没有作进一步评论的打算。”

根据国际残奥委会的禁赛决定,意味着在随后的整个五年,不管皮斯托瑞斯在哪服刑或为社区服务,都无法参加任何正式的残奥会比赛。2016年里约热内卢残奥会,我们将看不到“刀锋战士”的身影!皮斯托瑞斯是南非的民族英雄,他获得过6枚残奥会金牌,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成为第一个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双截肢运动员。(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