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秋狄:远离枪!阿什利科尔也差点误杀

我就是董秋狄,董秋狄就是我。

21日下午,轰动世界体育界的,被誉为“刀锋战士”的南非运动员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瑞瓦-斯腾坎普案在历经了长达七个月的审判之后终于落下帷幕。南非法院最终判定皮斯托瑞斯过失杀人罪成立,谋杀罪不成立。 被判处5年监禁,同时因非法使用枪支被判处3年监禁,缓期5年执行。不过,有法律专家认为皮斯托瑞斯只需要在监狱度过8个月,其余时间可以软禁在家。对于这一判罚结果不少网友表示呵呵,“刀锋战士”到底是误杀还是谋杀也成了一个谜题,难以解答。今天,董秋狄先生就跟大家唠唠体坛有多少分不清的误杀OR谋杀!

董秋狄:远离枪!阿什利科尔也差点误杀

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大多数的误杀事件都出现在射击项目之中,在中国就曾出现过因为射击队队友间的相互嬉闹而致命的惨案。和刀锋战士一样,这例案件在当时也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论,受害人家属坚持认为是蓄意谋杀。

2007年12月3日,上海射击二线队员陈小一在上海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射击馆内进行夜训时,将一颗以为不能击发的“废弹”装入枪膛后与队友陈泽骏嬉闹玩耍,并对准后者腹部扣动扳机,而“废弹”却成功击发,陈泽骏被击中倒地。随后送往医院,因身体受创面积太大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年仅17岁。

董秋狄:远离枪!阿什利科尔也差点误杀

事发之后,陈泽骏家一直拒绝将遗体火化。因赔偿问题,受害人家属与上海射击中心一度陷入僵局。最终,陈小一因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被上海闵行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到底是蓄意谋杀还是开玩笑的猪队友,不管事实如何,董先生都必须要提醒大家,子弹有风险,装枪需谨慎啊!

董秋狄:远离枪!阿什利科尔也差点误杀

今年的8月25日,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家靶场,39岁的退伍军人查尔斯·维卡教一名9岁的女孩射击时,由于女孩过于紧张,竟把子弹射向了维卡,致其身亡。无独有偶,就在两个月前的6月30日,俄罗斯库兹涅茨克市一名16岁少年射杀了自己的教练。当时,25岁的教练基塞莱夫走进来,坐在詹姆沙德身后的椅子上,两人开始交谈。交谈中,詹姆沙德拿起手枪,对着教练的头部开了一枪,教练立即倒在椅子上,当场身亡。现场监控摄像头记录了这一幕,录像中,詹姆沙德当即捂住嘴巴,满脸惊恐,随后奔出训练室。

董秋狄:远离枪!阿什利科尔也差点误杀

詹姆沙德声称,当时只是在和教练开玩笑,他并不知道枪里的子弹上了膛。不过,詹姆沙德曾因为滥用药物,被基塞莱夫处以停训处罚。基塞莱夫的家属也因此认为这位16岁的少年具有故意杀人的动机。不过,这两则案件最后都因为当事人的年龄过小而没有受到牢狱之灾。

董秋狄:远离枪!阿什利科尔也差点误杀

不过,这两件事情一出,全世界的射击教练们都开始担惊受怕了起来,如此高的“误杀率”,多少让这些教练们一想起来还是有些怕怕哒!

董秋狄:远离枪!阿什利科尔也差点误杀

队员有风险,教练有风险,球迷的境地也好不到哪儿去,这位拉齐奥的球迷就真的为了看球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2007年11月12日,拉齐奥球迷桑德利意外中枪死亡。原因是当时在赛后发生了球迷骚乱,为了驱散人群,当值的警察斯帕卡罗特拉朝天开了一枪,没想到之后枪支走火,直接击中了拉齐奥球迷桑德利,这位球迷当场死亡。这一悲剧随后造成罗马米兰、贝尔加莫等地发生多起球迷骚乱,意大利职业联赛因此陷入危机。

董秋狄:远离枪!阿什利科尔也差点误杀

事后,斯帕卡罗特拉辩解道:“我没有瞄准任何人,当时我跟那名球迷至少有200米的距离,如何能够向他射击呢?我先是朝天开了一枪,而第二枪是在我奔跑时走火所致。”斯帕卡罗特拉因过失杀人罪被判入狱服刑6年。

董秋狄:远离枪!阿什利科尔也差点误杀

跟前面几个“玩枪”的人比起来,阿什利-科尔的运气可真是好了太多了!不仅没有发生命案,俱乐部还出面摆平了此事,仅被处以两周周薪合共25万英镑的罚款。有俱乐部撑腰的日子可真是好过啊!

董秋狄:远离枪!阿什利科尔也差点误杀

2011年2月28日,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球星阿什利-科尔在切尔西科巴姆训练基地摆弄一支足以致命的“22 air”来福气枪,他将枪口对准了5英尺(1.524米)外的21岁实习生汤姆·科旺,结果子弹出膛后击中对方身体侧面,伤者顿时血流如注,好在俱乐部队医马上对汤姆采取了急救措施,使其马上脱离了生命危险。尽管事后切尔西封锁消息,但还是被媒体曝光了。据警方透露,如果阿什利-科尔以“故意伤人罪”被起诉,最高可能会被判入狱5年和无上限罚款。可是切尔西俱乐部和受害者本人似乎都无意提起这样的诉讼,警方透露“没有受害者的合作,就不太可能会对阿-科尔提出诉讼”。

对于这起事件,科尔坚持声称他并不知道这把气枪已经加载了子弹,因此这只是误伤。不过最后,这则事件草草了之,受害人也并没有过多地追究阿什利-科尔的刑事责任。

今天董秋狄先生的陪聊时间就到这里了,关于“傻傻分不清的误杀和谋杀”的话题你可以随时回复给我们,董秋狄先生将24小时之内陪你吐槽、陪你唠嗑、陪你评论,董先生喜欢你的评论的话,同时还将有Q币福利大大滴哟!

董秋狄,明天见!

董秋狄:远离枪!阿什利科尔也差点误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