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无解后防天团 坑苦阿森纳魔咒再袭红魔?

曼联无解后防天团 坑苦阿森纳魔咒再袭红魔?

曼联(微博 数据) 后卫集体犯错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八轮英超(微博 专题) 过后,曼联排名跌出前四,距离榜首差了整整10分。红魔的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在2-2战平西布朗一战里,曼联的一大不足暴露:后防线上球员的状态实在难堪大任。本战,红魔“后防天团”的三人集体犯错,送给对手两记大礼。

曼联的第一个丢球,是后卫们一次尴尬秀。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外放的维斯顿右路长驱直入杀到大禁区前沿横向传球,塞塞尼翁命射破门。在整个过程中,外线的卢克肖非但无法阻断对手的突击,甚至连干扰对手传出威胁球都做不到,内线的罗霍既不能压出延缓对手的突破速度,也不能预判传球线路以破坏对手的助攻。《卫报》评论员叹息:“在以多防少的前提下,被南安普顿打出这样犀利的快攻,是曼联后卫们的羞耻”。

曼联的第二个丢球,同样是一次低级失误,对手一次简单的身后直传就撕开红魔防线,贝拉希诺单刀推射破门。在这次防守中,犯下大错的是左后卫拉斐尔,他在全队前压造越位时一个人拖在最后,拱手奉送对手绝好机会。一场比赛,曼联四名后卫中的三人都有低级失误,菲尔琼斯本身能力有限而且状态也只是中规中矩,红魔拿不下胜利也就不奇怪了。

8轮英超战罢,曼联攻入15球,火力虽不及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但也算是英超准一流水准。可是红魔同样丢了12球,这使得曼联抢分计划大大受制。一句话:后防天团坑了曼联。最让红魔拥趸难过的是,曼联这些后卫们是球队花费重金买下的,其中卢克肖花了曼联3000万英镑,罗霍花了1750万英镑,两人合计就是4750万英镑——约合6000万欧元。这笔钱和切尔西买下迭戈-科斯塔、法布雷加斯的花费几乎相仿。但切尔西的钱扔下去,球队有了脱胎换骨之变;红魔的钱扔下去,不要说让球队实现质变,甚至连凑出一条英超准一流水平的防线,都很难。

在推特上,有些球迷在抨击曼联引进卢克肖的决策是一个错误,这不仅仅是因为卢克肖表现一般,也是因为一个“南安普顿魔咒”。这些年,南安普顿青训体系出过不少颇具知名度的新星,这些新星也都以相当高的价格转投豪门。但是接纳南安普顿新星的球队,就一直与英超冠军无缘。比如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引进的沃尔科特张伯伦,再比如热刺(微博 数据) 引进的贝尔,北伦敦双雄得了南安普顿的青训产品后,多年来在英超始终是第二梯队,从未靠近过英超冠军奖杯。如今曼联也花费巨资引进卢克肖,莫非也要感染南安普顿魔咒?

当然,专家们指出曼联防守糟糕不仅仅是因为球员能力不济,也是因为战术问题。红魔在进攻时,几名后卫有极强的前插意识,但往往他们攻得上去,却收不回来。如何在释放后卫攻击火力的同时,尽可能的维持球队的攻守平衡?这将是范加尔需要克服的一大难题。否则,红魔斥资真金白银签下的防线众星,就将成为不少好事者眼中的笑柄。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