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卫→后腰→进攻型中场 全能拉姆上限何在

德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2014-10-20 14:21
0

2003年8月3日,拉姆在对罗斯(微博)托克一役完成了德甲处子秀。11年后,在对不来梅的比赛中,拉姆斩获了个人德甲第200场胜利——321场联赛,200胜,拉姆是第28名突破200胜场大关的球员,他也以自己在德甲的首次梅开二度来纪念这场胜利。现役球员中,只有施魏因斯泰格(208)和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209)的胜场超过了拉姆。

今年2月24日,施魏因斯泰格对汉诺威迎来了自己第200场德甲胜利,耗时311场。8个月之后,拉姆也达成这一里程碑。租借加盟斯图加特那段时间,恰逢斯图加特小虎意气风发的时代,因此对拉姆的胜率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本赛季在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中,拉姆虽名义上依然是和阿隆索搭档组成后腰,但事实上阿隆索承担了更多防守任务,拉姆则更多投入了进攻。与不来梅的比赛,拉姆更是直接变身成为进攻型中场,令人惊叹他无穷的潜力。他此役的第2球,更是在先后与穆勒和沙奇里2名队友精巧配合后打进的。

究竟是瓜迪奥拉调整战术之后拉姆获得了进球机会,还是幸运成分帮忙?拉姆赛后表示:“或许两者都有,我今天更多参与进攻,这是我的任务。阿隆索与赫伊别尔更多承担了防守任务,而我的位置更靠近对方禁区。”

率领德国队夺取世界杯冠军后,拉姆果断宣布退出国家队,将全部精力留给拜仁。经历赛季初平淡的状态之后,没有国家队任务的拉姆,已经找回比赛节奏,重新调整出了最佳状态。

从边后卫到后腰,再到如今的进攻型中场,瓜迪奥拉始终在测试拉姆在他手下能爆发出多大威力。但拉姆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并不让人吃惊,他从来都是一名带刀后卫,2006年世界杯上石破天惊的远射,2008年欧洲杯半决赛第90分钟绝杀土耳其的进球,都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作为边卫,拉姆曾于2012-13赛季创造单赛季助攻11次的个人纪录,而转移到中路的拉姆,显然能制造更多杀机。接受天空台采访时,拉姆甚至开玩笑说:“接下来的任务,我要努力赢得射手王!”

谈及此役的2个进球,拉姆说:“对我而言这并不常见,这绝对是很特别、很美妙的2个进球。那些说不喜欢进球的人,绝对是在撒谎。这也是我自青年队到德甲以来,首次梅开二度。我也不清楚,这是否会是我最后一次梅开二度,但无论如何,球队能取胜,并打出很精彩的足球,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拉姆同时表示,多特蒙德在被科隆击败之后,已经很难对拜仁形成威胁,但这并不意味着德甲联赛已经变得很无趣,毕竟拜仁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只有4分,门兴并未被甩远。

瓜迪奥拉赛后给予拉姆很高评价:“拉姆绝对是拜仁漫长历史中最好的5名球员之一,能成为他的教练,是我的荣幸。”不过接着瓜迪奥拉低下了头,说自己对拉姆打进两球“有些失望”,此言一出,在场的记者、拜仁官员都非常吃惊,连不来梅主帅杜特都歪着脑袋在看瓜帅何出此言,结果瓜迪奥拉话锋一转,人们才知道他不过是开了个玩笑而已:“我有些失望,我原本期待他上演帽子戏法的。基于这个原因,或许下场比赛中我不会让他出场!”

拜仁的下一场比赛,是欧冠(微博 专题) 对阵罗马,很难想像拉姆会缺席这样一场重要比赛。不过,他会被瓜迪奥拉放在什么位置上,倒的确还是一个谜。

拜仁阵容(433):诺伊尔/拉菲尼亚热罗姆·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丹特阿拉巴(46’贝尔纳特)/拉姆、阿隆索(61’沙奇里)、赫伊别尔/罗本(61’里贝里)、穆勒、格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