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身大帽!霍华德雄霸内线 夏天跟大梦没白练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德怀特-霍华德在休息了三场比赛过后,在今天火箭90-83击败勇士的比赛中复出,他全场比赛只有上半场出场,打了17分钟8投5中,得到11分8篮板2盖帽,效率非常高。因为霍华德(微博)状态喜人,已经达到比赛状态,凯文-麦克海尔达到练兵的要求,下半场将他雪藏,让霍华德充分休息膝盖。

霍华德因为在训练中撞到膝盖,造成膝盖瘀伤,缺席了过去三场比赛。霍华德膝盖的伤情不重,他休息是因为球队采取谨慎态度,不想在季前赛冒险。霍华德过去几个赛季有严重的伤病史,背伤、膝盖是他的重灾区,他上赛季常规赛末期也因为膝盖伤进行了长时间休战。因此,火箭方面对他的膝盖非常谨慎。

今天比赛刚开始的时候,霍华德在进攻端没有多少感觉,也不是特别活跃。霍华德第一节在内线获得了两次出手机会,两次都是左手勾手,一次在安德鲁-博格特干扰下没有沾到篮筐,一次是用力过猛砸在篮脖子上。这和霍华德参加的第一场季前赛类似,他当时是各种进攻各种没有,给人的感觉就是夏天和“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白练了。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霍华德逐渐找到进攻状态。第二节进行到3分13秒,霍华德空切到内线要住位置,阿里扎将球给了过去。霍华德得球过后,起手就是一个勾手,做完整套进攻动作,球滑进篮筐。霍华德这个球从接球到出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的意思,说明他夏天确实下过苦功。

除了进攻,霍华德今天在防守端的表现更加让人惊艳,仿佛做回了曾经那个NBA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2008-09赛季到2010-11赛季连续三个赛季当选为NBA最佳防守球员,他那个时候在内线是霸主级别的存在。过去几个赛季,因为背伤的影响,霍华德在内线的影响力下降,他现在有些恢复的势头。

第一节进行到8分37秒,大卫李高位策应,传球给篮下的安德烈-伊戈达拉。伊戈达拉得到皮球过后,面前一片空旷,他一个抛投出手。就在此时,霍华德从后边飞了过来,直接一巴掌将伊戈达拉的球扇飞。从慢镜头来看,霍华德是从外边追过去完成这次盖帽,不是站在原地利用身高和弹跳的迎面盖帽。这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霍华德夏天练得不错,身体状态恢复得比较理想。(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