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强突!罗斯真心拦不住 生猛玫瑰满血复活

野蛮强突!罗斯真心拦不住 生猛玫瑰满血复活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德里克-罗斯(微博)过去两个赛季饱受膝盖伤困扰,一个赛季报销,一个赛季只打了10场比赛,他本赛季复出过后,在季前赛总体表现不错。他个人的球风和进攻方式没有多少改变,但在公牛进攻端扮演的角色和定位在悄然改变。罗斯(微博)现在进攻仍然是内线突破为主,只是不需要像过去那样,公牛每个球都要交到他手里,由他组织或者完成。

在罗斯受伤之前,是公牛进攻的绝对核心,几乎公牛进攻端每个球罗斯都要参与,要么是直接进攻得分,要么是助攻队友得分。给人的感觉是,如果公牛没有罗斯就不会进攻一样。易言之,公牛进攻对罗斯非常依赖,就像杰夫-范甘迪时代火箭进攻对于姚麦的依赖一样。罗斯在这个背景下表现不错,但也埋下了伤病隐患。

锡伯杜在罗斯再次复出后,显然改变了策略,不敢像以前那样用罗斯了。公牛现在内线有保罗-加索尔,一个NBA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他极大的丰富了公牛的进攻战术,也给罗斯进行了松绑。除了加索尔之外,通过上赛季的经历证明,乔金-诺阿也有很强的持球组织能力。因此,无论是从罗斯的身体状况还是进攻战术的合理性来说,锡伯杜都不会像以前那样用螺丝。

罗斯是以上背景下球权减少,但他进攻方式没有改变多少。第一节进行到9分30秒,吉米-巴特勒持球,他将球传给了右侧切进去的罗斯。罗斯得到皮球过后,就像扛着炸药包,直接就冲进了黄蜂内线,强顶着对手完成了一次上篮,对手根本拦不住。在完成这次进攻后不久,罗斯又自己带球突破到内线,完成了一次难度更大的突破上篮。

熟悉罗斯的朋友都知道,这是罗斯的典型进攻方式。他今天一共进了6个球,其中5个球是在内线完成,只投中了一个中投。罗斯才出道的时候,球风和德文-韦德(微博)非常类似,都是依靠无敌的速度和爆发力冲击内线,且效果奇佳。罗斯其后开始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练中投和三分,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在歇了两个赛季过后,他的投篮能力好像下降了。

在西班牙世界杯期间,罗斯成为美国队第一铁王,总体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惨不忍睹。罗斯当时给出的理由是不适应国际篮联用球,如果给他一个NBA用球的话,他不会遭遇那样的尴尬。现在回到NBA过后,罗斯的命中率是有所提升,但进攻方式主要是突破。看来罗斯要完全恢复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