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拳击教练:易出成绩出路好 为啥没人愿练

[摘要]“其实出路挺好的。”哈达巴特尔说,“如果打到全国前三名,全国各大体育院校都愿意免试接收,而且在获得全国前三名的当年免学费,有些院校还会给一定的奖学金。

女子拳击教练:易出成绩出路好 为啥没人愿练

内蒙古自治区女子拳击队主教练

10月15日拳击宝贝投票截图

10月15日拳击宝贝投票

0'29''

35

东方宽频

“容易出成绩、出路也不错,但就是没人愿意练。”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女子拳击队主教练哈达巴特尔(微博)的困惑。

日前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的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上,哈达巴特尔可能是全场最忙碌的人,共有11名来自内蒙古的拳击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说起拳击队的成绩,哈达巴特尔一脸的自豪,“我们已经培养出七八个全国冠军,从2012年开始,每次全国锦标赛都能拿三枚金牌,就这几个人轮着拿。”

尽管成绩骄人,但梯队建设、人才选拔依旧是让哈达巴特尔头疼的大事,“我们一般从全区体校选拔,但近些年即使体校也选拔不出好苗子。女孩子不愿意来,家长也不愿意,班主任不让走,阻力特别大。”

哈达巴特尔说,有时看上了某个小运动员,一跟她说来打拳击,小姑娘脑袋就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其实女子拳击容易出成绩,有些人可能练一两年就能拿全国冠军。而且安全性也很好,受伤率低,比跆拳道、摔跤、柔道都安全,但就是招不上人。”哈达巴特尔说。

“我们现在集训的一批孩子,有从举重、摔跤、田径改过来的,以前练什么的都有,基本上首选都不是拳击。练惯了别的项目,刚开始改练拳击,很多习惯、动作都改不过来。”说起招募小队员,哈达巴特尔一脸的无奈。

“其实出路挺好的。”哈达巴特尔说,“如果打到全国前三名,全国各大体育院校都愿意免试接收,而且在获得全国前三名的当年免学费,有些院校还会给一定的奖学金。退役之后,水平高的可以留在队里当教练,女子拳击现在都是男教练,生活和训练并不方便,急需女教练。”

即便前景如此诱人,哈达巴特尔说,人们对拳击运动根深蒂固的偏见,尤其是女孩子练拳击,面临的阻力还是难以在短时间内消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