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国青输在守纪律 场上不忍侵犯对手伤号

总结国青队的表现时,郑雄认为,“第一场的胜利,得益于赛前战术的成功,胜利帮助队员克服了紧张情绪。对阵韩国,防守体系经历了考验,为出线争取到有利形势。末轮交锋越南,在艰苦的情况下,队员们能够把控球、快速向前推进的战术理念体现出来。至于1/4决赛,应该是磨合最好的时候。即便少一人,依然按照部署体现了控球打法。假设队伍在去年底就着手组建,拥有一个完整的冬训,情况应该会好很多。”

1/4决赛前,针对卡塔尔队的定位球特点,国青队教练组进行了专门部署,特别是角球方面。准备活动前,助理教练刘俊威将程进叫到身边。他拿着Ipad做出演示,令他在防守角球时(特别是战术角球),注意跟上接应的卡塔尔球员:一定要尽快贴上去,不能让接应球员把球传中、球向内转,而是让接应球员回传给主罚角球选手,让后者完成传中、球向外转。准备活动临近结束时,刘俊威第三次向程进作出强调。遗憾的是,开场不到5分钟,卡塔尔队还是通过角球取得破门,程进恰恰前压慢了半步,被对方接应球员直接将球传中。

虽然这是一个小细节,但深刻地反映了国青队对卡塔尔的研究透彻。四场亚青赛,关于对手的首发阵容、战术,均预判准确。以最关键的中卡之战为例,就卡塔尔首发11人的预测全部正确。而且,助理教练黄传宏在画出的卡队预计首发阵容中,特别对6号(中后卫)用红笔做了标记:6号有伤,对阵伊拉克时受伤。后来,拄着拐棍离开了球场,缺席了小组赛最后一场。强调的目的很清楚:国青队进攻时的重点对象就是6号。但是,国青球员们太老实了,比赛中没有对卡队6号进行针对性的举动。反观带伤出战的张修维,多名卡塔尔球员针对他“下黑脚”,连球带人一起掀翻,使得张修维多次痛苦倒地。显然,卡队很了解张修维的伤病情况。

作为技术顾问的斯蒂芬认为,“很多时候,战术的执行还是靠球员,中国的年轻球员真是太守纪律了,我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他们太可爱了。我不能去指责、批评这些可爱的球员。这个队伍是有希望的。而且,教练班子是值得充分肯定的。纵观四场比赛,每一场的换人是成功的,除去那次被动的换人(更换门将)。作为一名临场指挥官,能够在具有压力的大赛中做到这一点,不是那么容易的。”复盘1/4决赛,吕品、魏敬宗的出场确实收到奇效,前者创造点球,后者一蹴而就。

斯蒂芬表示,尽管国青队开场不久先丢一球,甚至在上半时结束前10人应战且0比2落后,但最致命的,还是第三个丢球。他甚至讲述了一个小插曲:当桂宏追回一球时,专程赶到现场为卡塔尔国青队助威的西班牙球星劳尔,在贵宾席用力地一脚踹了座椅,并发出一声巨响。当时,国青队已占据主动,追平比分很有希望。斯蒂芬认为,能以10人控制局面,甚至占据主动,已反映出队伍的战术素养、战斗力。

赛前,国青队做好了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开赛25分钟后,球员们便到球门后开始准备活动,但两位门将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当周煜臣被出示红牌时,替补门将毫无心理准备,甚至连起码的准备活动都没有。赛后,贾鑫尧深感自责,也后悔不已。面对这样的情景,无论队友、教练,都不忍心再去指责。毕竟,年轻球员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