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中场王重现绝技 战皇马他比苏神更该首发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2014-10-20 07:55
0

哈维(微博 数据) 恩里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世纪大战前一轮的联赛中,哈维表现出色,为球队在对埃瓦尔的比赛首开纪录。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队长、曾经的中场核心在夏季险些离队,赛季开始后远离主力阵容……现在,却距离主力位置越来越近了。

国家队比赛日后的比赛往往是巴萨最难打的比赛,就像本轮对阵埃瓦尔,恩里克为了给在国家队“服兵役”球员更多休息时间,采取了较大规模的轮换。特别是中场阵容让人惊讶,本场已是哈维近4场比赛的第3次首发;而搭档哈维的球员也让人吃惊,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加盟巴萨3年多一直被当做中卫使用,此役阿根廷后腰终于回到自己最擅长的位置;另外一名搭档则是小将塞尔吉·罗伯托,此前显得体能不足的布斯克茨干脆上了看台,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也坐到了替补席上。

哈维=好足球

马斯切拉诺的位置前提给了皮克(微博 数据)首发机会,皮克最近麻烦颇多,从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投票被多方质疑,到在夜店前辱骂警察。但恩里克非常照顾皮克的情绪,皮克也在赛前将自己的父亲、女儿还有妻子夏奇拉都带到了诺坎普球场。

“有哈维在,就意味能看到好足球。”西班牙Canal+电视台的解说在比赛还没开场时就很兴奋。尽管哈维帮助巴萨在上半场获得了超过80%的控球权,但巴萨的好球迟迟不来,人们开玩笑说埃瓦尔可是支懂球的球队,瞧主力阵容中的卡帕、利略和伊鲁雷塔,这些可都是名帅的名字,怎能不会踢球?事实是,门将伊鲁雷塔扑出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右路小角度单刀和哈维一脚刁钻的远射,前锋卡帕则错失了空门良机,上半场埃瓦尔2次单刀机会,这可都是皮克漏的人。

巴萨这“新奇”三中场组合远远称不上是最佳配置,巧的是下半时伊涅斯塔换下塞尔吉·罗伯托后巴萨打进3球,尽管伊涅斯塔并未直接参与3粒进球。第一粒进球是哈维前插接梅西送出的直传,人们惊叹仿佛两人换了队服,因为以前都是哈维助攻,梅西进球,这次两人互换了角色。哈维射向远角的挑射举重若轻,本场有9次扑救的伊鲁雷塔说道:“我张开双手双脚,我以为哈维想从我身下将球打进,但他射门很辣,角度太刁。”

哈维状态出色还体现在下半时的一个细节,第78分钟,巴萨后场发起反击,哈维得到梅西传球被对方的德雷克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逼抢,哈维先是右脚一拨晃过博阿滕,随后左脚拨球从自己右脚跟后侧绕过再摆脱一人,赛后各大网站都把哈维的这一连串花活截取出来供球迷们回味。

中场,巴萨幸福烦恼

恩里克赛后也不再拘谨,大加赞扬哈维,“哈维给我找了麻烦(竞争主力的表现)?如果这也叫麻烦,那麻烦越多越好。他的表现非常出色,从中场前插寻找射门。哈维在所有方面都帮了我们,他是球队的基础,他让我们保持了攻击阵型。队内竞争能把每名球员变得更好,我们到三四月份的关键比赛中就能看出来。”

对于马斯切拉诺打后腰的选择,恩里克解释:“我总是认为他更合适打中卫,但在后腰上,我们也非常需要他,他踢得非常好,是未来的一个选择,可以在我们不换人的情况下帮助球队解决问题。他防守杰出,但也有很好的进攻出球能力。”哈维对马斯切拉诺的表现说道:“这大哥是个多面手,他打哪个位置都能帮上忙。”

目前,用怎样的中场组合打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恩里克有太多选择,伊涅斯塔、哈维、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拉基蒂奇都有首发可能。而皇马的中场基本上已经定下,就是克罗斯、哈梅斯和莫德里奇,很多评论家纷纷表示:“这周最热闹的不是讨论苏亚雷斯该不该首发,而是哈维该不该首发,或者恩里克使用什么样的中场组合。目前巴萨的中场用谁都有道理,都会显示出恩里克对世纪大战的战术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