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半条腿已入中甲 后两轮全胜或将创造奇迹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又是补时阶段丢球,建业1比2输给保级对手申鑫。这个丢球,让建业队陷入绝境,几无希望。19日晚上,注定是个不眠之夜,球队内部互相打气,希望能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出现奇迹而保级。贾秀全说:“最后两轮依然有机会,不到最后时刻绝不能放弃,努力加油!”

这是一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当上海申鑫王赟 进球领先的时候,河南建业(微博) 没有慌乱,他们坚信,只要打出贾秀全在训练中要求的东西,只要坚持到底,就不会输球。事实的确向着平局的方向发展,尹鸿博(微博)的进球帮助建业队1比1扳平比分。常规赛的90分钟内,比分再也没有改变。第四官员举起了4分钟的补时牌子,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双方各取1分。遗憾的是,在补时快要结束的时候,建业队漏掉了整场比赛最有威胁的王赟,他打进了制胜球,完成了上海申鑫对建业队的绝杀。

那一刻,建业队上下呆若木鸡。事实上,建业已多次出现过这样的情景。尤其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后防线上总会在最后阶段出现问题。在主场打绿地、舜天及客场打毅腾,都曾经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如果这三场比赛都能在最后时刻保住比分,建业队的积分就是32分,早已成功保级了。可惜,痼疾难改,让自己的半条命已经踏进2015年的中甲,最后两轮必须全胜才有希望保级。

和此前一样,贾秀全没有责怪队员,他把责任都揽了过去,独自承受那种外人难以触摸的痛苦。这种时候,主帅不能丢掉信心,否则,球队就会乱。所以,贾秀全没有表现出更多的姿态,把一个硬汉的形象展示给自己的队员。“不管怎样,最后两轮还有机会,也不管有多困难,只要拼出去,命运还会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其实,贾秀全知道,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将变得异常困难。积31分的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依然没有完全保级,理论上还有降级的可能,所以他们必定会在第29轮死拼河南建业。以建业队的战力,主场要想吃掉杭州绿城,并非易事。即使在第29轮战胜绿城(微博 数据),最后一轮客战硬骨头北京国安,结果不可预知。贾秀全早已把这些分析透彻,他也无法准确把握建业队的未来,能够做的就是和大家保持住此前一直没有丢掉的自信。对于这支球队来说,自信,已经成为球队的精神支柱,否则,断然不可能坚持到现在。

毫无疑问,建业队内部已有一种很浓重的悲观气氛,不少人想到了2012年那次惨痛的降级经历。就像是一场大病突如其来,无法承受。中超和中甲的前程落差太大,所以,建业队的球员们憋住一口气,等待10月26日和绿城的最后一次生死对决。他们把这场定义为2014赛季的最后一战——因为只有赢下比赛,才能把保级的希望延续到第30轮。

奇迹,不常有。但是,它往往会在最绝望的时候出现。从现在起,河南建业上下在一种五味杂陈的心境中,等待那个虚无缥缈的奇迹来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