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一语伤了皇马:伯纳乌暂停比赛为梅西加冕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2014-10-20 07:48
0

就像所有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比赛一样,对埃瓦尔的比赛中,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助攻1球打进1球,几乎所有巴萨创造的威胁都与梅西有关。要说稍有不同的是,能看得出本赛季更爱助攻的梅西这次也很想进球,因为他的好日子就要来了,那就是超越萨拉成为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上进球最多球员的日子。

内马尔(微博)8场8球

所有人都能轮换,唯梅西和内马尔不能轮换,尽管两人都在国家队比赛日远赴亚洲,旅途奔波。让人奇怪的倒是佩德罗首发,因为西班牙媒体报道佩德罗从国家队归来后缺席了训练,但恩里克非要反着来,坚称佩德罗参加了所有训练(巴萨不对外公开训练),并让他首发出场。

内马尔和梅西的体能状态并不在巅峰,特别是巴西人缺乏跑动,梅西则更有经验,懂得把力气使在刀刃上,这可能是恩里克所说的梅西懂得管理和使用体能。上半时,除了哈维(微博 数据) 的一次远射外,巴萨最好的两次机会都在梅西脚下:一次他右路接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直传,但单刀球打穿裆被对方门将伊鲁雷塔挡出;另一次头球被对手抱住。另外,梅西还给哈维送出了一记传中,但哈维的头球攻门差之毫厘,但这为下半场哈维首开纪录的进球拉开了序幕。第60分钟,正是梅西直传哈维帮助巴萨队长破门,这是梅西本赛季西甲第7次助攻,目前名列助攻榜首。

内马尔也是球运正佳,阿尔维斯的传中罕见显灵,内马尔抽射得分,这是巴西人8轮联赛打进的第8球,也是他为巴萨出场50次打进的第24球,以及他职业生涯的第200球,带着这种进球状态去伯纳乌是件好事。阿尔维斯让人诟病的烂传中这次多少得到了正名,但还是有媒体尖刻地指出:“内马尔终于利用好了阿尔维斯20次传中里的1次。”

恩里克赛后倒是很大度,面对记者称阿尔维斯的传中为“令人绝望的传中”,巴萨主帅说道:“阿尔维斯是我们的生命,对我来说他的传中不是令人绝望的,我从来不会绝望,我喜欢他的精神、他的动力,他永远不会沉沦屈服。”

暂停比赛为梅西加冕?

梅西是不会仅仅满足于助攻的,赛前他已在西甲中打进249球,距离超过萨拉的251球西甲纪录仅差3球,而在本周末,巴萨即将做客伯纳乌,迎来“世纪大战”。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都说了:“如果梅西打进超过萨拉的进球(第252球),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伯纳乌将比赛停下来,举办个纪念仪式。伯纳乌人为马拉多纳(在巴萨时)和小罗都鼓过掌,为什么不能庆祝一下梅西的进球?”

在C罗(微博 数据) 的地盘为梅西举办一个西甲历史第一的庆祝仪式还真是个“好主意”,试想到了年终金球奖选举时,很多人都会想到这一幕。何况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进球之于梅西也不是什么难事,上赛季梅西还在伯纳乌上演了帽子戏法。

为了在伯纳乌超过萨拉,梅西最好在对埃瓦尔时打进2球,那在伯纳乌打进1球便相对容易多了。第67分钟,梅西底线盘过两人后的凌空抽射让人感受到了他对进球的渴望。第74分钟,梅西中路突破,与内马尔打出二过一配合,他在左肋的射门打中远门柱后弹进网内,这是梅西巅峰时期的经典进球套路之一。

梅西杀得兴起的另一标志是,当比赛胜局已定后,他会大度地赠送给观众更多个人表演,不过这种场景几乎要追忆到上上赛季了。而在上周六这种场景重现诺坎普,第89分钟,他在禁区前转身摆脱三人,面对另外两人起脚射门被伊鲁雷塔扑住。补时最后一分钟,梅西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打了一个大号二过一,梅西在毫无威胁的位置横传给禁区前的伊涅斯塔,随后伊涅斯塔准确地过顶传球找到插入禁区的梅西,只可惜他的头球又被挡出。队友们是多么希望梅西能再进1球,梅西则抓着球网兴叹。

伯纳乌该不该为梅西准备庆典?相信将成为本周一大争论,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已对此表现出反感,“观众鼓掌庆祝我觉得很好,但停下比赛来纪念,我觉得有点过了。”巴萨门将布拉沃8场联赛1球不失,刷新了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保持的巴萨联赛不失球纪录(686分钟),以720分钟创造了新纪录的智利门将说道:“我觉得把比赛停下来为梅西庆祝很好。”无论如何,本周六都是梅西的一个重要日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