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五主力缺阵仍狂胜 忘记天使!标王完美1战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李森西班牙报道2014-10-20 07:39
0

不少人都在本轮赛前谈论本周对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两场大战,认为这才是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真正检验。安切洛蒂却把注意力集中到上周六对莱万特一役,上赛季作客莱万特,皇马依靠C罗(微博 数据) 最后几分钟的进球才艰难3比2险胜。何况在国家队比赛后,中小球队的准备往往比强队更充分,从国家队归来本泽马瓦拉内都感冒发烧,贝尔拉莫斯也因伤不能参赛。

在BBC组合缺少两大主力的情况下,还能取得5比0大胜,让舆论界大感吃惊。球评家安东尼奥 赛后感叹:“C罗、埃尔南德斯、J罗和伊斯科纷纷进球,今天我们丝毫感觉不到本泽马和贝尔的缺席。虽然皇马不是榜首球队,但前8场联赛打进30球,证明皇马是目前欧洲最具攻击力的球队,可望突破托沙克时期107球、穆里尼奥时期121球的赛季进球纪录。”

J罗最完美一战

由于本泽马和贝尔缺席,安切洛蒂针对现有阵容及对手特点,选择变阵442。四中场中,J罗和伊斯科分居两翼,但两人都主要活动在内侧,把两边的助攻跑道留给边卫卡瓦哈尔和马塞洛,锋线上则是C罗搭档埃尔南德斯。中场汇集伊斯科、J罗、莫德里奇克罗斯等技术球员,使皇马在比赛中有了更多控球时间,也出现了更多渗透性进攻。尤其J罗,哥伦比亚人在右内侧发挥出传球的特长,上半场就两立战功:先是在第12分钟往对手禁区右肋送出妙传,埃尔南德斯快速切入制造点球;随后第37分钟精确吊传禁区,埃尔南德斯门前头球破门。

赛前安排首发时,安切洛蒂曾对J罗的状态表示担心,毕竟他在国际比赛日刚做了长途飞行,在哥伦比亚队里又是支柱,体能消耗很大。媒体也一再追问,J罗的身体素质是否允许他像迪马里亚那样“打中场”?安切洛蒂回应道:“我们在J罗转会时对他的体能做过测验,结果表明他完全符合打中场的要求。”

对莱万特的比赛证明,国家队比赛的奔波劳碌没有对J罗的体能造成负面影响。这是J罗转会皇马以来最完美的一场比赛,他是皇马本场跑动最勤勉的球员之一,无球状况下还积极支援卡瓦哈尔的边路防守。如果说上半场J罗是助攻进球的英雄,那么下半场他则为自己画上了点睛一笔。第66分钟,克罗斯中场突然传出身后球,J罗机警地前插到对方中卫身后,胸部一停将球卸下,球不着地左脚劲射将球击入网内,打入本赛季个人第4球。“有了这粒漂亮的进球,J罗今天不会有任何遗憾了。有了今天这样的表现,迪马里亚不再是笼罩在他心头的阴影了。”评论家安德烈斯感叹。

442让皇马更平衡

皇马攻击力强横,打入5球或许不值大惊小怪,但大胜之余保持大门不失,则要从安帅的妙手变阵说起。变阵442确保了皇马的攻守平衡,有了中场的稳固以及球员的高超技术,控球在脚的皇马不再单纯依靠反击,使比赛增加了观赏性。只不过随着本泽马和贝尔复出,伊斯科、J罗、莫德里奇和克罗斯的组合随时可能消失。

埃尔南德斯想淡化这种讨论,“今天的比赛确实和以往有不同之处。进攻中我们有更多渗透,有不断的节奏变化,但这不过是我们针对不同对手和自身不同类型球员的一种灵活变动。教练对我们的要求始终不变,那就是100%投入,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但媒体在总结比赛时,仍固执地把胜利归功于四中场,评论员马努赛后分析道:“皇马能在四五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从客场取得5球大胜,是伊斯科和埃尔南德斯等替补队员发挥了应有作用。在整体布局上,我想赞一下442的变阵,它使皇马攻守更趋平衡。虽然本泽马、贝尔会在对巴萨时复出,但届时安切洛蒂是否也能考虑打四中场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