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战巴萨前迎来最巅峰C罗 安帅:他上场=1-0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李森西班牙报道2014-10-20 07:31
0

上周,C罗(微博 数据) 、迭戈·科斯塔以及皇家社会的贝拉,被联赛委员会提名为2013-14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最佳前锋三人候选。安切洛蒂对C罗当选信心满满,“这应该没有任何悬念,C罗将轻松获选。”

而在赛前讨论国家队比赛后哪些球员需要轮休,C罗第一个被安切洛蒂排除,“当我看到他显露疲态时自然会做出轮换,但眼下还远没到时候,依照他目前的状态,只要派他出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就等于1比0领先。”

打破尘封71年纪录

不出所料,安切洛蒂很快就迎来期待中的一球领先:第12分钟,J罗一脚妙传,埃尔南德斯切入禁区后被对方铲倒,皇马获得点球。操刀者自然非C罗莫属,尽管莱万特门将马里尼奥判断对了来球方向,但C罗这一脚势大力宏,皮球依然执着地飞入了网底。凭借此球,前8轮联赛其实只打了7场的C罗,追平了埃切瓦里亚1943-44赛季在皇家奥维多创下的前8场联赛进14球的西甲纪录。

皇马前辈莫伦特斯有感而发,“时代不同了,上世纪60年代阿曼西奥(前皇马名将)打进16球就可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如今这一数字对C罗来说不过小菜一碟。照他目前的进球效率,赛季末他完全有可能打进60球。作为前皇马中锋,我不由妒忌C罗,他使我们相形见绌。相信我的好朋友劳尔也会担心,他之前代表皇马攻进的323球纪录很快将被C罗(271球)打破。”

第37分钟,埃尔南德斯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此后皇马的攻势一度放缓。两球在握,安帅是否应该将C罗换下,让其得到45分钟的休息?毕竟皇马本周将接连迎战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然而中场休息后的C罗丝毫没有休战的意思,走上草坪前,他还抓紧时间交代克罗斯、埃尔南德斯该怎样留意自己的跑动,怎样及时传球——领袖C罗似乎对2比0的比分还不满意。

“强队是从来不会饶恕对手的。”莱万特主教练门迪利瓦尔的赛后总结最确切不过。经过中场15分钟的休息,皇马下半时重新展开攻势。根据莱万特后防线压上的特点,皇马频频在边路发动反击。第61分钟,伊斯科后场断球后策动反击,C罗在左侧接到来球后先后晃过两名对手阻击,杀入禁区后右脚劲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前8轮联赛攻进的第15球,打破了尘封71年的纪录,也是安切洛蒂执教皇马73场比赛的第200球,其中C罗一人便了贡献70球。

前往莱万特客场助战的球迷这时庆幸道:“也许安切洛蒂坚持让C罗在场上是正确的,否则我们也看不到他如此高质量的进球。C罗在进球前连续过人的动作豪不走样,说明他在体能上完全称得上是一头野兽,不知疲倦的野兽。”

更多产,更成熟

8轮15球,这是C罗加盟皇马5年来的最好开局,此前即便在最顺利的2011-12和2013-14赛季,8轮过后他也只是打进9球。同样值得强调的是,本赛季也是C罗最成熟、整体观念最强的一个阶段。他努力进球但不执迷进球,只要同伴处于更佳位置,他会毫不犹豫地将射门机会留给他们。全场比赛,他先后为J罗、莫德里奇和埃尔南德斯做过门前一传。第74分钟,他左路突破后底线传中,就使莫德里奇在禁区中路获得射门机会,可惜克罗地亚人第一次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补射也遗憾打偏。

本场皇马变阵442,C罗与埃尔南德斯是名义上的双前锋,赛后有记者问C罗踢的是什么位置?安切洛蒂答道:“他主要活动在左路,偶尔自由换位。”因为莱万特右后卫佩德罗·洛佩斯喜欢助攻,皇马要从心理上对他实行牵制。那C罗的状态是否已达巅峰?安切洛蒂骄傲地笑道:“要比现在干得更好几乎不可能了,我们将帮助他把这种良好状态维持下去,越久越好。”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卡瓦哈尔、佩佩纳乔马塞洛(73’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J.罗德里格斯、莫德里奇(79’梅德兰)、克罗斯(68’伊利亚拉门迪)、伊斯科/埃尔南德斯、C.罗纳尔多

皇马战巴萨前迎来最巅峰C罗 安帅:他上场=1-0

C罗:我7场比赛攻入15球,71年来无人可及,我绝对是当世最犀利的矛,能够刺破一切障碍!

巴萨防线:我们8轮比赛0失球,创造西甲历史纪录,我们绝对是当时最坚固的盾,能够阻挡一切攻击!

那么问题来了……(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