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绝杀神剧!69岁莫拉蒂跳了 梅阿查唱出奇迹

两绝杀神剧!69岁莫拉蒂跳了 梅阿查唱出奇迹

莫拉蒂彻底失态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国米2-2战平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一战,无论是从足球审美学、悬念角度,还是从感情波动、命运起伏、恩怨情仇的角度来看,都是一场真正的神剧本。

比赛前的局势很清晰:国米之前遭遇两连败,而且两战输掉1-7,如果再输掉此战,那么以“争三”为目标的这个赛季差不多可以提前进入“垃圾时间”,重回欧冠(微博 专题) 几近绝望。这是一场国米输不起的赛事。那不勒斯的问题同样,欧冠资格赛输球后的那不勒斯状态一直很差,积分被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罗马彻底甩开,如果此战败给国米这样的直接对手,那么球队将陷入新一轮的危机。

在这样“悬崖边的决斗”里,双方前78分钟颗粒无收,都因为心事重重而放不开手脚。往往真正的生死恶战就是如此:在僵局时刻,两队都因为“想赢怕输”而战战兢兢,直到一方打开局面,另一方背水一战时,比赛才会进入真正的刺刀见红的时刻。第79分钟比赛进入高潮,替补出场没多久的古拉姆掷出手榴弹边线球,卡列洪一记劲射破门,开启了双方的生死竞速。

然而,就在贝尼特斯振臂高呼,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在梅阿查球场复仇旧主——通常这个时间段的进球,时常都能杀死比赛——可是并不放弃的国米,在区区3分钟后追平比分。多多开出角球,伊卡尔迪头球摆渡,瓜林替补出场后第1次触球就追平比分。区区3分钟内的两个进球,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

可这不过是“小高潮”而已!比赛最后时刻,才是真正的高潮。第90分钟,那不勒斯右路突然斜传,卡列洪鬼魅般杀到破门,那不勒斯2-1再次领先。那不勒斯全队如庆祝胜利一般狂呼,再开球时,比赛计时器已经去到了90分30多秒。如果那不勒斯就此取胜,这是标注意义上的“绝杀”了。

但就在伤停补时第1分钟,多多左路传中,埃尔纳内斯一次头槌攻门再度将比分追平!那一刻,梅阿查球场陷入了疯狂。进球后的埃尔纳内斯展示了超级精彩的空翻,而看台上的莫拉蒂也一举跳起振臂欢呼——要知道莫拉蒂已经是69岁的老人了,能让他如此失态,这证明了这一战是怎样的神剧本。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的一个细节:在国米0-1落后那不勒斯,眼看将遭遇三连败时,各界担忧又一次陷入状态危机的国米球迷很可能要彻底造反。但国米北看台却举出了“Canteremo Fino Alla Morte”(我们会为球队高歌,直到死亡)的横幅,球场内歌声大作,那一幕极为煽情。要知道,困境中对球队“不离不弃”说起来很容易。但真正能在球队多年处于低谷打不上欧冠,又站在耻辱的三连败边缘时,仍能用歌声鼓励球队,这又有几人能做到?有理由相信,国米两次上演神奇追平的大戏,就与球迷们此举彻底感染了球员有关。

赛后托希尔激动了:“感谢所有的球迷,他们在困境中展示出了一种伟大的情怀,他们给球队营造了最完美的氛围。他们和我们一起见证了一点:那支具有伟大精神的国际米兰回来了”!意大利媒体则打趣了印尼商人:这是一群伟大的球迷,他们今夜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作为国米主席的托希尔,是否也应该为财政拮据的国米慷慨解囊,尽一尽自己的责任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