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防线已成心腹大患 8战丢12球如何战皇马

红军防线已成心腹大患 8战丢12球如何战皇马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防守不力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客场险胜女王公园巡游者,英超(微博 专题) 取得两连胜,但利物浦却再次暴露出防线透风撒气的痼疾,近8场比赛已经丢掉12球。即将面对五大联赛头号射手C罗(微博 数据) 领衔的皇家马德里杰拉德显然有些担心:“我们即将在欧冠(微博 专题) 迎来关键战役,所以我们必须解决防守问题。”

尽管赢得胜利,但利物浦主帅罗杰斯有些惊魂未定:“女王公园巡游者肯定不应该输球。我们很幸运的取得了胜利,我们下半场踢得更好,但对手理应得到更好的成绩。上半场我们缺少节奏,传球也不够出色,缺少足够的速度。”利物浦此役尽管控球率稍稍占优,但两队射门均有15次射门,而女王公园巡游者6次射正还高过了红军。BBC就此得出结论:“利物浦是否应该取胜?技术统计给出了相反的答案!”

雷德克纳普也为本队未能取分感到遗憾:“这是我执教以来本队踢得最漂亮的比赛,可惜我们为天真的防守付出了代价。”老雷应该为弟子们,尤其是锋线球员的发挥感到高兴。女王公园巡游者往往可以利用传切配合撕破利物浦防线,主队此役15次射门中,11次是在禁区内,2次是在禁区弧,其中,点球点附近的射门就有9次,这足以反应利物浦防守体系的漏洞。

红军防线已成心腹大患 8战丢12球如何战皇马

女王公园巡游者前45分钟有7次射门,其中4次是在点球点附近,若非运气糟糕或射术不精,主队前45分钟甚至有可能打入3球。罗杰斯要求球员们高位防守,但也暴露出斯科特尔过于冒失的弱点,奥斯丁第9分钟的单刀正是得益于斯洛伐克中卫的冒失上抢,而费尔头球击中横梁,也是因为斯科特尔解围时直接把球传给了萨莫拉,给了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此外,红军后卫在防守时解围不够干脆利落,主队此役多次在禁区内获得补射机会。

利物浦本赛季10场比赛已经丢掉14球,场均丢掉1.4球,在英超排名前10位的球队中,利物浦8战丢12球仅高于赫尔城(13球),而排名榜首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分别仅有8个失球,排名第三位的南安普顿更是仅丢了5球。本赛季10场正式比赛,利物浦仅零封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其余9场比赛丢掉14球。而在英超,红军近14场比赛仅1次零封对手。显然,防守已经成了红军的心腹大患。

红军防线已成心腹大患 8战丢12球如何战皇马

红军防线的问题何在?著名战术分析专家考克斯 九月份时就曾分析,利物浦的防线缺少一名合格的领袖和指挥官。洛夫伦位置感、预判能力俱佳,斯科特尔单兵作战能力极强,但他们都不是海皮亚卡拉格或阿格这样善于指挥防线的领袖。对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也反应出这一点,斯科特尔、洛夫伦缺少足够的默契,又因缺乏沟通而屡屡出现配合失误。

要命的是,利物浦周中将迎来五大联赛火力最为强大的皇家马德里。银河战舰在迅速度过赛季的磨合期之后,BBC组合以及J罗、埃尔南德斯的配合渐入佳境,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本赛季10场正式比赛打入37球,场均打入3.7球,欧冠2战打入7球,场均打入3.5球。C罗则是五大联赛本赛季状态最出色的射手,本赛季8场比赛55次射门打入了15球,平均每场比赛6.8次射门,平均每3.6次射门打入一球。C罗一人的进球数就等同于利物浦全队的进球数。

在对阵巴塞尔、卢多格雷茨的两场欧冠,利物浦被对手打入2球,而且两个对手都得到了11次射门机会。而皇马2场欧冠得到38次射门机会,16次射正打入7球。女王公园巡游者的前锋们都能在红军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利物浦又如何抵挡住C罗、贝尔本泽马的凌厉攻势。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英超利物浦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