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丁宁胜石川进决赛:第3盘失去控制

新华社维也纳10月19日体育专电2014年女乒世界杯19日在奥地利林茨结束两场半决赛争夺。现世界第一丁宁(微博)以4:2击败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世界第三李晓霞(微博)则以4:1战胜匈牙利的波塔,两位中国选手成功会师决赛。

面对三号种子石川佳纯,丁宁很快以11:6和11:3连下两盘。不过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的石川佳纯此后变得更为主动,以11:7和11:9连扳两盘,两人在前四盘过后难分秋色。

压力之下的丁宁在第五盘中再度尝试下蹲式发球并取得成功。以稳定性见长的她又以11:6和11:7连下两盘,锁定胜局。

“这场比赛赢得很不容易。比赛开始阶段,我感觉很好。但第三盘石川佳纯变得非常主动,加快了比赛节奏,我对比赛失去了控制,”丁宁说。

“我受到了很大的挑战。第五盘一开始,我们两人陷入僵持。此后我加强了防守,这起到了效果,”丁宁补充道。

在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微博)看来,第五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她们在第五盘中一度打成6平。石川佳纯在第三盘和第四盘中打得更加主动,在丁宁拿下第五盘后,场上局势就变得对她有利了,”孔令辉说。

之后出场的李晓霞晋级之路更为平坦一些。尽管波塔首盘一上来就以11:3先下一城,李晓霞还是依靠稳定性以11:5、11:6、11:8和11:8完成逆转,晋级决赛。

在丁宁和李晓霞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冠军后,中国队继续书写在该项赛事中的连冠神话。自1996年首届女乒世界杯以来,中国队还从未让冠军奖杯旁落过。(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