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沿途提供14万海绵 紧急提示选手注意天气

[摘要]北马赛事组委会18日晚紧急发布通告,提醒选手注意天气状况,根据自身情况采取相关措施。

北马沿途提供14万海绵 紧急提示选手注意天气

北马现场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苏斌)2014年北京马拉松将于19日上午鸣枪开跑。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8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北马赛事组委会18日晚紧急发布通告,提醒选手注意天气状况,根据自身情况采取相关措施。

“组委会温馨提醒所有选手注意天气情况,根据自身情况采取相关措施。建议老年选手及有呼吸系统疾病的选手谨慎选择参赛,选择参赛的选手应量力而行,注意身体反应,如有不适,请立即停赛检查身体情况并寻求医护志愿者的帮助,以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可适当吃一些清热润燥利咽的食物,跑步过程中应尽可能少量多次补充水分,以保持呼吸道湿润。组委会还在沿途补给站提供14万块清洁海绵供选手使用,选手们可在比赛过程用海绵擦拭身体裸露皮肤,做好自身清洁工作,”北马组委会在通告中说。

“从目前的技术手段分析,很难准确预测19日上午比赛期间空气质量指数(AQI)的具体数值,组委会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并将及时通告相关信息。”

据组委会介绍,面对不良空气情况,北京市政府已指示市卫生计生委全体医疗保障人员做好相关救治准备,在全程终点增加两辆救护车及两组医护人员;并在所有赛事医疗点包括跟随的4辆救护车中加强氧气的配备和平喘药物的配备。

组委会还在通告中说:“因北京马拉松赛事规模庞大,今年有46%的参赛选手来自国外及国内其他地区,组织管理工作涉及方面众多,赛事延期、改期的难度巨大,请社会各界及各位选手予以理解。我们想为你做得更好!让我们一起努力,推动社会对环境的思考,共同期待蓝天下的奔跑!”

2014年北京马拉松赛设计参赛人数为3万人,其中全程项目设26000人,半程项目4000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