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战神!九分太难追 恒大已准备夺冠庆典

昨日,中超倒数第三轮,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客场2比1逆转贵州人和 后,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9分之多。如果国安不能在今天的比赛之中客场战胜绿城(微博 数据)恒大将提前两轮夺得中超4连冠。

战报 恒大打破贵阳魔咒

尽管贵州人和既无保级之忧又无争夺亚冠资格希望,但赛前全队上下还是憋着一股劲要和恒大一较高下。究其原因就是恒大从没有在贵阳奥体中心拿到过3分。

从广州恒大升入中超开始,他们赢下了其他所有客场,惟独没能啃得下贵州人和这块硬骨头。足协杯两次做客1平1负,中超赛场上同样是1平1负。而在本赛季的超级杯上,恒大0比1败北。

对于恒大来讲,贵州人和可谓今年夺冠路上的最后一道障碍。为了能够打破贵阳不胜的魔咒,广州恒大队特地更换了所住的酒店。尽管他们解释道这是因为酒店的饭菜不合球员口味,但外界均猜测这是恒大想换换运气。

换了酒店的恒大在昨晚的赛场上并非一帆风顺,开场仅23分钟就遭遇了失球。虽然上半场张琳芃门前挑射破门帮助恒大搬回一球,但也无人敢说恒大三分在望。比赛一直僵持到下半场第80分钟,广州恒大快速反击,迪亚曼蒂左路突破传中到球门后点,郜林头球摆渡门前埃尔克森跟进扫射破门才完成逆转。

“应该是记者故意的提问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拿下了最难客场,里皮(微博)心情不错,面对记者关于“贵阳魔咒”的提问,意大利人如此打趣。对于赢球的真正原因,里皮还是归结于球队今年的发挥,“今年客场我们取得了12场胜利,1场平局和1场输球的战绩,说明我们的表现还是很稳定。”

战神 埃神刷新进球纪录

昨日,埃尔克森的绝杀不仅帮助广州恒大打破魔咒,同时以27粒进球破了李金羽(微博) 26球的中超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赛后,巴西人直呼太爽了。不过他也谦虚地表示在中超进球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只有我们身处其中的人,才明白其中的难处。”

前国脚,现深圳红钻主帅李毅(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赞叹道埃尔克森是近几年来中超赛场上最好的前锋,“没有之一!他就是一个天生的射手。当然,有这样优秀的球队做后盾,他踢得也是如鱼得水。打破纪录是早晚的事。”李毅直言,埃尔克森这样的前锋是任何一名教练都梦寐以求的,他还笑言,“如果埃尔克森在我的球队,我们的进球也不愁了。”

埃尔克森为什么如此之强,队友黄博文给出了他的看法,“埃尔克森能力很强又非常敬业,平时在队里训练时他就经常加练,健身房里也总能看到他。他是一个非常敬业的运动员。”

对球迷来讲,值得期待的是,恒大俱乐部目前已经开始着手与埃尔克森续约。同时,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采访时,埃尔克森也公开了自己的意向,愿再为恒大踢一个赛季。而更为直接的“期待”是埃尔克森本赛季还有机会把进球纪录进一步提高,因为他还有两场比赛的表演时间。

战前 国安但求三战全胜

赢下本场比赛,广州恒大的积分已经达到了69分,多赛一场领先北京国安9分。如果国安客场不能取胜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那么恒大将提前加冕本赛季联赛冠军。对此,里皮坦言当然希望尽快确定冠军,“如果明天我们就能够夺冠,那么我会非常高兴。”

昨日,来到杭州的北京国安召开了赛前发布会,主教练曼萨诺首先表示球队是带着必胜的信念来到杭州的,“上一轮我们已经完成了联赛第二名的目标,剩下的三场比赛到了联赛的尾声。我们希望在这三场比赛拿到想要的分数,以便在积分榜上与广州恒大一争高下。”曼萨诺表示北京国安在数据上还存在着(夺冠)这种可能。

即使能顺利闯过绿城这一关,北京国安还要在下轮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如果落败,则恒大在自己的主场提前一轮捧杯。有消息称,恒大已经开始为主场的夺冠庆典进行准备了。

假设国安能够在恒大的主场带走三分,并在两队的胜负关系中获取优势,这样双方的积分差距将缩小到3分。最后一轮,国安主场迎战目前苦苦保级的建业,而恒大则将客场挑战鲁能。国安获得冠军的条件是,恒大输给鲁能,而国安战胜建业。国安与恒大同分,依靠胜负关系的优势夺冠。

不过,在中超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相差两轮落后6分的局面下逆转夺冠。

本组稿件/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