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纪录全欧膜拜 奇人若克皇马可冲百年第一

[摘要]巴萨720分钟西甲不失球的纪录,已是西甲有史以来最完美的防守开局纪录,之前的纪录是1977-78赛季巴萨创造的西甲赛季前56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巴萨纪录全欧膜拜 奇人若克皇马可冲百年第一

少帅打造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铁血防线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日前,马德里媒体出台一篇“C罗(微博 数据) 个人进球超越六大联赛104队全队进球”的报道。C罗用104支球队给自己作陪衬,足见其伟大。可巴萨有一奇人,可以用六大联赛115支球队给自己作陪衬,这就是至今保持联赛不失球纪录的门将布拉沃

日前《马卡报》指出,在本轮之前,C罗西甲(微博 专题) 攻入13球,在西甲、英超(微博 专题) 德甲、意甲(微博 专题) 法甲、葡超这欧洲六大联赛合计116支球队里,只有12支球队的全队进球数大于C罗个人进球数。到本轮C罗再入两球,他的疯狂势头仍未有减缓迹象。可巴萨却可以更加自豪的说:巴萨门神布拉沃,可以拿六大联赛116支球队中的115支球队来做自己的陪衬,因为布拉沃保持赛季开始至今8轮西甲一球不失,在本赛季六大联赛里,至今还没有在联赛失球的,只有巴萨一队,别无分号!

不知不觉间,门将布拉沃的联赛不失球纪录已经保持了720分钟。布拉沃靠什么完成如此神奇的纪录?显然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是队友太给力了。路易斯-恩里克入主巴萨后,红蓝军依稀找回了当年“宇宙仁”时期巴萨强力的中前场压迫式和控球水准,这使得对方在面对巴萨时,往往无法组织起攻势,巴萨大门自然固若金汤。众所周知,门将的不失球纪录,需要全队用防守来打造。OPTA数据显示,布拉沃是西甲所有出场时间超过631分钟的门将里,扑救次数排名倒数第一的门将——扑救少就意味着巴萨控制比赛做得好,对手的机会少,门将的危险自然就少。

当然,布拉沃本人的表现也相当出彩。8轮西甲,布拉沃有13次扑救,其中西媒所统计的“扑险球”次数达到5次。不妨用另一名门将做个参照物:卡西利亚斯。本赛季卡西被对手射正25次,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门将就丢了8个球,卡西扑救险球只有区区2次。虽然皇马丢球多不能全怪卡西一个人,但皇马队长确实没有多少次神级扑救,这也是事实。相对而言,布拉沃比卡西幸福之处在于:首先布拉沃身前的后卫更能提供安全感;再者,万一对手觅得良机打出高质量射门时,卡西往往无能为力,布拉沃却能扑出更多“势在必进”的射门。

巴萨720分钟西甲不失球的纪录,已是西甲有史以来最完美的防守开局纪录,之前的纪录是1977-78赛季巴萨创造的西甲赛季前56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而如果不考虑是否是赛季初,单只考虑门将的连续不失球纪录,布拉沃也有望冲击两大纪录:首先是巴萨队史的纪录,是1972-73赛季的门将米格尔-雷纳所保持的西甲连续824分钟不失球,布拉沃与之相比只差104分钟了;其二,是西甲历史上最长的门将连续不失球纪录,由1990-91赛季的马竞创造,1275分钟连续不失球

赛程上看,马上巴萨将迎来考验:下轮国家德比,巴萨至今运作完美的防线,需要面对8轮攻入30球的皇马攻击线的考验,布拉沃将迎来加盟巴萨后的最难大考。但是如果布拉沃真能顶住皇马的攻势,在国家德比战里继续保持不失球,那么他就有极大的希望至少突破巴萨队史的门将连续不丢球纪录——因为巴萨随后的对手无论是塞尔塔还是阿尔梅里亚,都实力有限。布拉沃当然希望踩着皇马众多天价攻击手,去追逐巴萨史第一的门将纪录!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