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双料里程碑 333战造300球天下谁敢不服

[摘要]梅西C罗都斩获新纪录,最光彩夺目的纪录却由内马尔创造!个人第333场正式比赛里,攻入个人第200个进球,贡献第100个助攻。22岁的年纪,内马尔已经完成了200射100传!

内马尔双料里程碑 333战造300球天下谁敢不服

内马尔(微博)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一样是数据达人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与埃瓦尔比赛的第77分钟,当恩里克做出决定将内马尔换下时,诺坎普数万球迷集体起立为内马尔送上疯狂的掌声,西班牙媒体给内马尔送上的赞誉是:天外来客!本战,内马尔上演双料里程碑:职业生涯第200球,第100个助攻。

日前权威杂志442出台专文指出,过去多年足坛经历了一个“神奇时代”。梅西和C罗(微博 数据) 双星竞赛,两人可能合力打破西甲(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欧战等多项纪录,他们成就了一个足坛前所未有的“数据时代”。截止本轮,在十年之内,C罗为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曼联(微博 数据) 合计攻入272球助攻79次,合力制造351个俱乐部入球;而梅西为巴萨制造的数据是攻入250球,助攻101次,也是351个俱乐部入球。两位数据达人真可谓是棋逢对手。可是有些媒体担忧:不知不觉间,C罗已经29岁半,梅西也已经27岁了,两人的年龄都在不断增长。有媒体在慨叹:一旦几年后,当C罗梅西人老珠黄,还有谁能继承他们这两位数据达人的衣钵?

可真是这样吗?这个夜晚,内马尔站了出来,他希望向全世界证明,他已经做好了“青出于蓝胜于蓝”的一切准备!这个西甲比赛日,C罗前8轮攻入15球,打破了西甲史上前8轮的进球纪录;梅西攻入个人西甲第250球,距离萨拉所保持的西甲251球纪录还差1球……但在这个梅西C罗都有纪录斩获的夜晚,最光彩夺目的纪录达人却是内马尔!在个人出场的第333场正式比赛(俱乐部+国家队)里,内马尔攻入个人第200个进球,贡献个人第100个助攻。在区区22岁的年纪,内马尔已经完成了200射100传!

在这个周末,全世界都在谈论“梅西的巴萨首秀十周年”,内马尔一度暂时被遗忘了。可是本战内马尔却夺走了头彩:比赛第72分钟,他一记凌空抽射将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的传中扫射入网,随后又为梅西做出一个绝佳助攻,与梅西一样传射建功,内马尔成为巴萨决胜的功臣。更重要的是,内马尔用自己的双料里程碑证明,自己创造惊人数据的能力一点也不逊色,甚至要比同龄段的梅西C罗更加出色。

三组数据可以证明内马尔的优秀:其一,内马尔的200球里,为桑托斯攻入136球,为巴西国家队攻入40球,为巴萨攻入24球。也许在西甲赛事里,内马尔受困于上赛季的适应期,所以数据刷的还不太好,但在国家队赛事里,内马尔58场比赛攻入40球,这一效率是95场国家队赛事攻入44球的梅西,116场国家队赛事攻入51球的C罗也只能仰望的,在世界杯赛事上,内马尔的效率更是完胜两位老大哥。其二,内马尔还在进步,上赛季内马尔在巴萨的效率一度有些中规中矩,本赛季内马尔在巴萨、国家队合计960分钟攻入14球,平均69分钟打入一球的效率已经达到了顶星水准,谁又知道2年后3年后他会是什么水准?

其三是最重要的,无人否认现在的内马尔,还达不到梅西C罗这般的水准。但上述两大巨星在18-22岁这个周期里,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进球效率都要逊色于同龄的内马尔。或许人们不能因此去断言,内马尔未来可以腾飞到超过今日梅西C罗的地位——但至少以两大巨星为参照物,这组数据足以证明内马尔有多么优秀。有鉴于此,人们岂能随意下结论,认为梅西C罗来日淡出之后,必将后继无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